当前位置:

装修乱象吐槽多 湖南人对家装消费满意度较低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3-13 14: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调查显示,在家装消费过程中,随意增项、售后缩水是消费者最常遇到的问题,分别占比21.79%、17.88%。

售后服务、法律政策、霸王条款行业潜规则等不规范行为、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是当前消费者认为最亟需改善的方面。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黄怡萍)装修,向来被称为“无底洞”,如果你还遇上了“家装陷阱”,那真的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在家装消费过程中,你是否遇到过“坑”?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将至,红网发布了《你的装修被坑了吗?315家居装修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00%的湖南受访者在装修过程中遭遇过消费陷阱,随意增项、保修时间和服务承诺出现缩水、实际入住效果和设计效果差别过大、装修质量问题严重等问题最易引发家装消费纠纷。

  你是否遇到过“坑”?

  100%的消费者曾遭遇家装消费陷阱

  在红网的调查中,100%的受访者在装修过程中遭遇过消费陷阱;消费者对家装消费的质量和服务满意度普遍较低,其中22.99%的人表示不满意,77.01%的人则评价“一般”。

  “装修处处都是坑,区别只是大坑与小坑。”网友“daijie”留言说,自己家装修时就曾遇到过千元漆被换成100块钱的工装漆、随意增项要求加钱等问题。

  网友“陈亮”也表示,装修是个麻烦事,不管是全包还是半包自己都要守着。

  家装消费乱象多

  隐性消费、售后不到位等让人愁

  “装修水太深,低价签合同,随后各种增项”“工人做事拖拖拉拉,装修出来跟设计的差太远了!”……网友蒋勇留言感慨,装修就象一场战斗,时刻准备着斗智斗勇。

  红网调查显示,在家装消费过程中,随意增项、售后缩水是消费者最常遇到的问题,分别占比21.79%、17.88%。

  此外,装修质量问题严重、偷工减料等的问题所占比重也较高,均为15.83%。“新房子装修遇到了很多烦心事, 偷工减料,工期延长等等,尤其是水电这一块,故意多走线路设计不合理。”市民“飞飞儿”表示,普通消费者根本看不出什么问题所在。

  行业信任需重建

  家装服务亟待完善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当前我国装修建材服务乱象多,市场亟待规范,仅2017年一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装修建材类投诉就高达12770件。

  在红网的调查中,售后服务、法律政策、霸王条款行业潜规则等不规范行为、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是当前消费者认为最亟需改善的方面。

  “装修市场鱼龙混杂,行业监管不足,一个又一个‘装修陷阱’让业主充满担忧,更直接影响了家装行业的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装修行业所暴露的种种乱象,正在导致行业信任缺失,建议消费者在选择装饰公司时选择口碑、信誉良好的知名公司,而家装行业的从业者也应从自身出发,积极维护行业的有序发展。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