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鞍山:装修进淡季 投诉不见少

来源:千山晚报 作者:蒋楠 编辑:甘伟萍 2017-12-07 11: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交工期限被延迟,材料被偷梁换柱……记者昨日从市消协了解到,自10月份以来,虽然装修市场逐渐进入淡季,但有关装修的投诉却迎来一波高峰,同比增加了50%。

  市民白女士今年10月份与一家装修公司签订家装合同,当时约定,室内涉及到的一切木料包括门框、地板等,都用实木。可最近完工后白女士却发现用料并非实木,但由于当时大意,在合同上并未细化到“实木”字样,投诉到消协,也因证据不足而失败。而市民李先生原本跟装修公司约定在11月份交工,可直到现在也没有装完,李先生反复催促,装修公司一直称人手不够。无奈的李先生将装修公司投诉到消协,经过调解,装修公司同意在两周内将工程完成。

  市消协表示,进入10月份以来,装修投诉迎来高峰,最近一周几乎每天都有此类投诉,内容更是五花八门。有的消费者投诉装修公司在装修没有完成时便提前催交尾款,并表示不交尾款就不给装了;有的投诉装修公司所用材料“偷梁换柱”;有的投诉装修公司拖延工期迟迟不予交房。据了解,之所以出现这些情况,主要是因为眼下大型装修公司价格相对较高,市民不愿意找,而是找一些装修“游击队”,这样的装修队多是临时“组团”,人员结构松散,没有营业执照和从业资质现象比较普遍,导致问题频出,进而造成投诉纠纷增多乃至翻倍。

  对此,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装修过程中最好找正规装修公司,并将装修用料的品牌、数量及装修期限细化到合同书上。千万不要口头约定,因为目前在投诉中,有不少消费者都是因为没有书面合同而吃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