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简一大理石瓷砖杨胜:做真正有情怀的“砖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10-27 16: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我们需要榜样的力量。与行业大咖面对面,听他们关于变革、行业趋势的见解,同时也感受他们作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红网推出系列报道《遇见大咖》,发问湖南商界大咖,拉近他们与网友的距离。

简一大理石瓷砖长沙品牌服务商杨胜。

  红网时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无论是‘明码实价’,还是‘肖氏服务法’,都是简一大理石瓷砖不断创新、不断尝试。我们以情怀做行业,以创新服务客户。”近日,简一大理石瓷砖长沙品牌服务商杨胜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简一大理石瓷砖一直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极致服务,用心、细心、真心地去服务客户,为每个客户创造价值。

  从“明码实价”到“肖氏服务法”,简一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瓷砖服务体验?听一听简一大理石瓷砖长沙品牌服务商杨胜畅谈他的“简一梦”。

  从“产品”到“品牌”

  始终满含情怀做瓷砖行业

  “1994年,改革开放成效初显,很多人对‘装修’有了初步认识,我就开始涉足陶瓷建材行业。”那时候,看准商机的杨胜一头扎进建材行业,凭着一腔热血,将产品推销到长沙乃至整个湖南。

  “20岁的时候,我怀揣十几万的货款,独自一人南下佛山进货。”追忆当年,杨胜颇有感慨。干过建材批发,也做了多个品牌,这个阶段的他一直在筹谋着如何进行战略扩展。

  2009年,简一进行了首次转型,开创大理石瓷砖,并聚焦公司所有资源只做“大理石瓷砖”。同一年,雄心勃勃的杨胜突破自我,成为简一大理石瓷砖的长沙品牌服务商。

  “专注建材行业23年,我看到了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变化,建材行业已经从‘产品时代’发展到‘市场营销时代’,再到如今的‘品牌时代’,品牌服务成为占据市场份额的关键。”在杨胜看来,瓷砖虽说是一个“冷门”品类,行业竞争却异常激烈,几十年来的粗放式发展造成了瓷砖行业技术积累薄弱、同质化严重、缺乏强势品牌和专业服务等问题,简一大理石瓷砖一直在尝试进行变革。

  “只有做好服务,才会给瓷砖行业创造口碑,简一大理石瓷砖一直在努力。”杨胜说,他始终抱持一份“改变行业、改变现状”的情怀来做瓷砖行业,希望让客户放心、安心。

  有思想的“砖家”

  简一实现品牌创新升级

  2016年,为了节省顾客的金钱和时间,简一率先发布“全国明码实价”。至今,全国518家门店坚决、坚定的执行,没有收到过任何来自于消费者的投诉。

  2016年,简一在全球率先成立了大理石瓷砖应用设计学院,全面开展效果营销,改变以往用户一进店只能看产品、砍价格的纯交易模式。

  2017年7月,简一大理石瓷砖在行业中首创以高端大理石瓷砖服务标准为核心的“肖氏服务法”,在全国518家门店推行。

  “简一‘肖氏服务法’,以4个瓷砖管家、23个服务环节,解决消费者5大装修难题,持续追求产品质量、服务、设计领先,以客户为中心,超出客户期望,让装修过程更省心、安心,效果更放心。”杨胜介绍,“肖氏服务法”的核心关键就是让客户最满意的服务,让其在整个装修过程当中体验全程无忧的高品质服务,客户所有操心的事情都交由简一专业人员来做。

  杨胜认为,“肖氏服务法”是简一追求的立场和态度,与“全国明码实价”可以互补,“以前物质型的服务,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品牌意识的加强,简单的物质生活并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人们从物质追求慢慢向精神追求转化,服务其实就是一种精神生活”。

  “产品只是半成品,加上好的服务才是成品。好产品加上好服务,这才称得上是‘砖家’。”在杨胜心中,简一出售的不仅仅只是一个产品,更是卖的是一种效果,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高价值的服务体现,“产品是硬件,肖氏服务法是软件,好的产品还是要优质的服务,才能呈现出完美的效果”。

  杨胜透露,未来简一将继续为湖南装修、设计行业和泛家居行业贡献一份力量。湖南的中高端消费市场还很大,简一将不忘初心,努力为消费提供更高端的产品及更优质的服务,争做建陶行业的领头羊。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