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刚进旺季纠纷增两成 选建材要货比三家

来源:千华网 作者:蒋楠 编辑:甘伟萍 2017-03-20 10: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装修旺季随之而来,不少市民正在为装修东奔西走,而各大家具城、装饰公司也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但由此也引来不少纠纷。据工商部门提供的不完全数据显示,眼下涉及装修类的纠纷比上月至少增加20%。

  市民赵先生一个月前在我市一家建材店购买了2350元的瓷砖,由于现货数量不够,赵先生只好等待商家补货。但是货送到家后,赵先生却发现订购的瓷砖与当初在店里看到的样品不一样。对此,商家解释称,厂家没有当初其看好的那款了,而货物已经发到赵先生家,因此不予退货,并态度强硬。无奈的赵先生将商家投诉到了工商部门,经过调解,最终商家同意给赵先生退货。

  眼下已进入装修旺季,有关装修建材类的投诉也与日俱增。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建材时,一定要货比三家,选择信誉可靠、质量好的商家。要注意辨别产品的商标,谨防商家冒贴商标、以次充好。为了提防货不对版,在购买建材时,合同上要注明产品的规格、型号,必要时要留存样品。如发现货不对版,消费者应拒绝签收,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此外,更要认清“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及法律含义,慎重对待缴纳预付款。千华网 千山晚报记者 蒋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