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没做完装修公司倒闭 律师:未补签合同双方都违约

来源:人民网 作者:欧阳海杰 编辑:甘伟萍 2017-03-09 10: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西部商报记者 欧阳海杰)付了装修款,装修的活还没做完,去找装修公司时,发现该公司已倒闭,不知所措的何先生向本报热线8119000求助,希望能讨个说法。雷诺律师事务所谢军认为,在装修后期变更了合同价款,但如果没有书面证据,就失去了合同的意义,从法律上讲,何先生也有一定的违约责任。

  投诉:装修没做完装修公司没了

  何先生在安宁区银滩花园有一套房子需要装修。他从网上查到了位于西关沛丰大厦西区9楼的甘肃艺居装饰公司,实地查看后,何先生与该公司于去年8月24日签订了装修合同。

  “当时按照合同约定,艺居装饰负责水电改造、瓦工及木工部分和成品安装部分,工期为60天,开工日期从2016年9月1日开始至2016年11月1日,合同价款为6.6万元。”何先生说,当时在合同上签字的是装饰公司委托人徐文莉,也是该公司的设计师。“到约定的时间时,工程还没做完,一次又一次去督促,至今还有30%的活没干完。”何先生说,过完年后他反复给公司打电话,一直都是无人接。给徐文莉打电话,说已经跳槽到别的单位了,而给当初的装饰公司经理李龙飞打电话,他总以各种理由搪塞,后来听说这个公司已经倒闭了。

  装修合同中约定,开工前三日,何先生支付价款30%,工程进度过半支付30%,剩余20%金额在双方验收合格时再支付。何先生说他先后三次支付5.7万元的价款,现在工程没完工,自己还要找人继续做。“现在被装饰公司骗了,想讨要个说法都难。”何先生显得很无奈。

  回复:公司已倒闭要钱没有

  根据何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走访沛丰大厦西区9楼的甘肃艺居装饰公司,已是人去楼空。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公司当时的经理李龙飞。他告诉记者,装饰公司是一位老板投资的,他也是外聘来当管理的,当时与何先生签订合同的不是他,装修款他也没有收,“公司已经于去年年底倒闭了,何先生家的装修工程还剩一些没做完,由于装修材料问题,公司并没有收取6.6万元,而是有部分钱返还给何先生,现在何先生无非是要钱,但我没钱,我也只是个打工的。”李龙飞说,公司倒闭了,老板他也联系不上,没办法解决。

  律师:未补签合同双方都违约

  何先生称,在装修过程中,由于材料问题双方对当初的合同价款进行了变更,但没有再签订合同。

  就此事,雷诺律师事务所谢军认为,在装修后期变更了合同价款,如果何先生与装饰公司有补签合同,这样的合同是有效的。但如果没有书面证据,就失去了合同的意义,从法律上讲,何先生也有一定的违约责任。这就是一个双方违约的例子。

  至于装饰公司的主体资格是否存在,可以到工商部门进行查实。如果主体存在,何先生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进行起诉。假如真不存在,也只能自认倒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