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轻人愿为“个性”埋单 装修把家弄成“森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于秀琪 编辑:甘伟萍 2016-04-22 11: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眼下已经进入装修旺季,而已成为装修行业主要客群的“90后”年轻人,喜欢把家装修成日式、法式、地中海风情乃至“森系”等,虽然个性装修比普通装费时费钱,但不少年轻人愿为“个性”埋单,装修行业开始进入“私人订制”时代。
  
  进入4月份后,家装业开始迎来传统旺季,记者走访发现,“90后”已逐渐成为装修行业的主要服务对象,他们对于家装的要求已不再仅限于整洁简约,追求个性化的私人订制以及生态装修已经成为新趋势。记者从我市一些装修公司了解到,无论是“高大上”的别墅洋房,还是实用精致的“蜗居”,年轻人越来越愿意花时间去打理自己的小天地。从前期设计到后期装饰,装修公司也顺势打上了“私人订制”的标签。眼下日式、法式装修越来越受年轻人的追捧,还有的在家装中加入原石和原木,给家里增加了不少“森系”味道,从色彩到家具,要求越来越独特,如床的四周要有抽屉,衣柜选窄小一些且层次多的,甚至个性壁纸等装潢材料也有特殊要求。
  
  据了解,以前常规装修占七八成,现在主题式或个性装修则占了主流。一个简单的设计图纸经过细微改动就能交差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年轻人对装修的要求主动性增强,这对装修公司也是一种挑战。相应地,我市很多装修公司设计部也纷纷改变了以往的套路,从设计素材到整体效果,增加了许多前期与客户沟通的环节,一套方案甚至需要交流十来次才能最终敲定。某装修公司的设计总监表示,正常情况下,私人订制的价格要比普通装修的价格贵20%—50%不等。(据千山晚报 )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