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室内环境净化行业消费者投诉站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4-12-22 20: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为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消费者投诉站授牌。)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记者 康希)近日,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公布有关室内空气污染纠纷的投诉专线(0731-84912315),并针对全省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及治理情况,在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设立首个投诉站。
  
  根据省消费者委员会2014年第5号消费警示,部分市民对室内环境污染情况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市民常以气味作为衡量室内环境污染的标准,事实上,在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几大有害物质中,甲醛、氨等具有较强刺鼻气味,人体易察觉,而类似氡等放射性物质无色无味。同时,在重视装饰装修的过程中,市民常常忽视家具、家用电器以及生物霉菌所带来的环境污染。
  
  消费警示还提到,在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过程中,市民应选择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检验局进行CMA计量认证过的机构进行检测,并明确指出室内空气治理单位在进行空气治理时必须出具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颁发的治理资质证书,签订由协会统一制定的“湖南省室内空气净化行业规范标准合同”。
  
  对于成立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消费者投诉站,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李镜亮表示,近年来,有关装修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投诉越来越多,而市民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上没有一个便捷的方式,维权成本相对较高。投诉站的目的主要在于依托专业公司,就室内环境污染问题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李镜亮透露,作为全省首个室内环境净化行业消费者投诉站,该站将对全省室内环境检测治理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浪介绍,投诉站受理广大消费者对行业室内空气检测及治理机构的监督,并接受因装修装饰引起的甲醛等污染超标的投诉处理。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