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化湖南工程"向临湘市首供管道天然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任孟 编辑:甘伟萍 2021-09-30 17: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0日8时8分,“管道天然气入临”仪式在岳阳-临湘天然气支线临湘末站举行。随着阀门开启,天然气通过管道源源不断涌向临湘市区,当日指定输气量2万方。“气化湖南工程”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岳阳-临湘天然气支线是“气化湖南工程”项目之一,线路全长36.3公里,设计压力6.3兆帕,设计输气规模3.5亿方/年,总投资1.86亿元,供气范围覆盖岳阳市云溪区、临湘市。

001.jpg

该项目开工以来,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在省委省政府和“气化湖南工程”指挥部领导下,与国家管网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动机制,互相支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工程建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严把安全生产关,强化施工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科学制订施工方案,攻克多个技术难关,严把工程质量关,管道全部焊口一次合格率达到99.3%。

002.jpg

临湘市是湘北地区唯一未通管道天然气的县级市,目前年用气量为1200万方。管道天然气正式开通后,明年用气量预计将达到2000万方。

管道天然气的开通,为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临湘建设、助推湘北经济社会发展开辟了一条安全绿色能源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任孟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4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