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者质疑星港家居货不对板 回应:非星港产品 消费者错信不良商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1-08-16 10: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向婉)日前,有媒体爆料,消费者刘先生在位于长沙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内购买到一套号称是星港家居的产品,结果发现货不对板,后销售商拒不退款,消费者投诉无门。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815112245.jpg

事件:货不对板?消费者质疑星港家居涉嫌欺骗

据反映,长沙刘先生因房屋装修,在长沙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的星港家居专卖店看中了一套餐桌,并下了订单。后刘先生经自己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自称是“星港老板”的商家,认为可以拿到同款更实惠的货,遂与星港专卖店协商退款,转向“星港老板”徐某处购货。

“一桌六椅,完全是不对版的货。”刘先生向记者反馈,收到的货多处与原版不同,型号也不同,甚至没标注品牌,表示怀疑是否是正规厂家生产的货。后经记者调查发现,刘先生采购的渠道或存在问题,签单的单据也与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专卖店的单据存在出入。

微信图片_20210815111724.png

在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星港家居专卖店订购产品,由商场开具统一的单据。(图源/视频截图)

随着调查进一步展开,记者发现,刘先生拿到的缴款单并非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正规缴款单,收到的货品不是来自商场门店。而自称“星港老板”的徐某也并非星港家居销售人员,星港家居相关负责人表示查无此人,徐某出售的商品非星港家居正品,或存在欺诈行为。

回应:已经顺利退单,怎么可能发货呢?

记者在调查走访事发地的星港家居专卖店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先前的订单已顺利退订,不可能发货。“我已经退单,怎么知道他另外一套呢?”

而刘先生口中的徐某,品牌方表示查无此人。同时,还展示了退款聊天记录及退订单据。

微信图片_20210815111255.jpg

星港家居专卖店展示退订单据。

微信图片_20210815112259.jpg

星港家居相关工作人员成功退款单据。

对此,星港家居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所有出售货品均有售后保证,有品牌标识,有使用说明书,有售后质保承诺。同时提醒,消费者注意认准品牌购买,星港家居明码实价。

律师:构成欺诈行为

对此,湖南见田律师事务所律师何甜甜表示,冒充品牌家具的老板,向他人销售家具,构成了欺诈行为,建议买受人直接向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判决其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如果说法院判决后,还是不支付的话,可以申请强制执行,直接划扣销售人员的钱。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1/08/15/9781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