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内:定制家居或成精装木作制品市场风口

来源:红网 作者:橙依子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姜鸿婷 2021-07-08 12: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家居市场,木作制品与家具、建材息息相关,其产品主要应用在家具和建筑,以及装潢材料品类中。目前,家居市场木作制品向多品类、多产品集成,多品牌同步运营的战略布局谋求发展,与此同时凭借在精装市场的标准与非标准化订制的技术,进军更大的消费市场的木作制品把精装市场作为了企业营收的有力抓手。

精装木作制品市场订制份额下滑,企业走多品类竞争方式

根据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数据显示,2021年1-5月,全国家具制造业完成产量42674.7万件,同比增长32.7%,全国家具制造业营业收入2931.5亿元,同比增长31.9%;利润总额135.7亿元,同比增长44.7%。而精装修市场木作制品市场“三兄弟”(橱柜、户内门、浴室柜)2021年1-5月配套量为261.5万套,同比降幅正在进一步缩窄之中。

表格3.jpg

2021年1-5月,精装住宅配套市场中,木作制品占市场份额51.9%。

据奥维云网地产精装罗盘3.0数据显示,2021年1-5月,精装住宅配套市场中,木作制品橱柜、户内门、浴室柜的部品配套中,开发商订制规模同比持续下滑降至-15.5%,市场份额51.9%,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3%。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为迎合购房人群85后、90后的购房需求,精装木作制品市场订制份额下滑明显。企业为了争夺精装市场份额,通过多品类、多产品集成、多品牌同步运营的战略规划展开较量。木作制品拥有的品类越丰富,就越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开发商,开拓精装市场和增量市场。

木作制品零售市场下滑,中高端家居定制或将成风口

木作制品家居市场零售渠道下,传统零售渠道在逐步萎缩,陷入低迷态势。而受疫情后尾市场的影响,2021年精装订制市场也受阻明显,但现有技术的创新力量,让定制家居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推动定制家居市场维持增长主要动力,主要是存量房的翻新需求以及不断提高的精装修渗透率。很多的木作制品企业在多品类、多产品集成,多品牌同步运营的同时加大了定制家居基地的投入,力争跟随市场的脚步收获更多的市场红利。

当追求个性时尚的90后、00后成为家居消费主力军,加上中产阶级的崛起,家居消费直线升级。与此同时随着精装修市场政策的迅速推进,精装修规模的不断扩大给工程渠道带来更多市场机会。木作制品企业进入精装市场的企来数量越来越多,全屋定制企业中还有部分企业看到了远期发展势头,提前布局了精装市场业务,助推中国中高端定制家居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橙依子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姜鸿婷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1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