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板材最担心甲醛超标?这次,我们拿了湖南10大热门板材去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21-06-16 11: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黄怡萍)实木家具味道很浓,到底是甲醛超标还是木材本身的气味大?

为什么明明买了环保材料,新房装修完甲醛还是超标了?

市面上琳琅满目的“E0”“E1”板材,是否真的名副其实?

“零甲醛”板材,真的等于没有甲醛吗?…… 

即日起,这些疑问就交给我们来解答!今年6月,红网家居正式开启全新栏目《清新居室》,开启“板材甲醛释放量大检测”,我们将携手专业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挑选湖南市场上的热门板材进行专业检测,用真实数据告知你板材甲醛释放量!让你装修“买买买”有参考,新房免入坑!

同时,我们欢迎网友们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把你想测试的板材与理由发给栏目组,我们将从中挑选热门板材进行专业检测,给你专业的检测数据。

01.jpg

板材甲醛超标

藏在身边的“隐形杀手”

在人造板生产过程中,甲醛类胶黏剂的使用,使人造板及其制品会释放一定量的甲醛,而人造板又是装修中最基本的材料。使用人造板原料生产的木质家具、橱柜、木地板、木门、木门窗等装修建材,让甲醛释放不可避免。寄存在装修材料中的甲醛释放期限很长,可达3~15年。

一直以来,人人谈“甲醛”色变,甲醛超标对人体的危害有目共睹,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一类致癌物,一旦超标将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尤其对儿童和老人危害明显,装修业主恨不得“零甲醛”才放心。

甲醛主要对皮肤、黏膜有刺激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导致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经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现黏膜充血、皮肤刺激症、过敏性皮炎等。长期接触低剂量的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鼻咽癌、结肠癌、脑瘤、月经紊乱等。尤其青少年要特别注意,因为青少年抵抗力较差,容易引起染色体异常、白血病等。儿童和孕妇对甲醛更敏感,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新生儿畸形,甚至死亡。

10大热门板材送检

板材甲醛释放量真相即将揭晓

“板材甲醛释放量大检测”第一期,我们将对湖南市面上热门的10大板材进行检测,对它们的甲醛释放量进行权威检测。

早在2018年,江苏、贵州、山东、上海、浙江等多地省市的质监部门发布人造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多家企业生产的产品不合格,涉及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细木工板、胶合板等品类产品,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释放量超标、表面耐磨指标不合格等。

目前,10大板材的样本已经送检,待检测完成我们将揭开谜底,敬请关注!

如何报名室内板材甲醛释放含量检测?有以下两个途径:

1、拨打红网《清新居室》栏目热线电话0731-82967054,即可报名参与“板材免费检测”活动。

2、将你想测试的板材、理由和购买合同发送至栏目组邮箱942021636@qq.com,我们将从中挑选热门板材进行专业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