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生间装修不可忽视的细节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21-06-01 15: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卫生间虽然在这个房屋中占用的面积不大,但却是整个装修过程中最不能忽视的地方。卫生间是房屋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房间,它还与厨房并称金厨银卫,从这也能看出它的重要性。那么它在装修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呢?

水管

卫生间水路建议走顶,方便整个房间做防水,而且如果后期不慎漏水,也能及时发现,水路如果走地,那么漏水不能及时发现,后期整个房间的防水还要重新涂刷。

电路

电路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要离开考虑到后期是否需要智能马桶,镜面灯,电热毛巾架等等。插座位置一定要留好,比如在洗漱池旁边一定要预留插座,方便吹风机和剃须刀的使用和充电。插座最好用带开关的插座,卫生间的水容易飞溅,安全一定要放在第一位。

干湿分离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做干湿分离。不做干湿分离就容易导致淋浴时的水到处飞溅,人容易滑倒,也不利于清洁,不能保持浴室清爽。

浴缸

不建议三居室或者四居室做浴缸,很多业主朋友在装修时选择了浴缸,没有用淋浴房,但是后期在使用过程中,浴缸使用得很少。浴缸在打理方面也没有淋浴房方便。

壁龛

建议在卫生间做壁龛,用来放洗漱用品,这样可以更大地提高空间利用率。

其他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洁具的选择,地漏的铺贴,防臭地漏的选择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在装修时不能忽略的地方,特别是洁具,因为卫生间是生活日常用到最多的房间,不建议洁具选择的太差。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内容,希望对正在装修和即将装修的业主朋友们有帮助。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