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水处理做好了 浴室家具不发霉

来源:靖江日报 作者:林静 编辑:甘伟萍 2021-05-31 09: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家住虹桥城市花园的窦女士发现浴室家具出现发霉长“毛”的现象。起初,她以为是卫浴间通风条件差引起的,于是每天开排气扇抽湿,但发霉情况还是越来越严重。窦女士找到九牧卫浴靖江旗舰店负责人林丹凤咨询。林丹凤发现,窦女士家浴室家具发霉的原因是卫浴间的防水出现问题,而且与卫浴间一墙之隔的卧室也出现了霉斑。

原来,在装修时,窦女士对房屋布局进行了小调整,缩小了卫浴间的面积,但重新布局下水管线的时候,破坏了卫浴间原有的防水层,而且当时买家具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到卫浴间一般比较潮湿,需要做好浴室家具的防水处理。

林丹凤表示,卫浴间的防水出现问题,处理起来是比较棘手的。首先要检查卫浴间什么位置出现渗漏,并重新做好防水处理,其次卫浴间的家具也需要调整并做好防水处理。“浴室家具很容易受潮,但很多业主都忽略了这一点。”林丹凤说,“其实,卫浴间不仅要做好防水,卫浴间的家具、五金件也要做防水措施,并在一定的时间内对其进行清理检查。”

靖江市徐氏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朝军介绍,卫浴间做好防水可以很大程度缓解返潮问题,尤其通风条件差的卫浴间,在装修时更应做好防水,尽量选择品牌防水材料,严格按照施工流程涂刷,防潮的关键在于尽量不动或者减少卫浴间管道的移动。如果要改动管道,防水的施工细节要更加严格,不但管道需要横平竖直,铺设牢固,管道根部的地方在涂刷防水材料前,必须清扫干净,再涂刷2~3遍防水材料,尤其是地漏,应设置在卫浴间地面最低处,便于流水排出。卫浴间内使用材料的防潮性能也非常关键,卫浴间的地面最好选择瓷砖、通体砖,防潮效果较好,也较容易清洗,墙面一般也使用瓷砖,如果需要使用防水壁纸等特殊材料,一定要考虑卫浴间的通风条件。

林丹凤表示,浴室家具的材质也不能马虎,家具的箱体板应选择防水、防潮的板材,挑选时要注意家具背板的处理,后背板经防潮处理后能避免密度板基材暴露在外,水汽不易从柜体背面进入板材,从而具有良好的防潮效果,还需要注意家具的封边是否严密,过薄的封边容易导致水汽渗透。摆放浴室家具时,要注意干湿分区,尽量将家具摆放在远离淋浴房、通风条件好的位置,如果卫浴间通风条件较差,可以让设计师设计一道挡水屏风,规划出干湿区域。

来源:靖江日报

作者:林静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