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季”来临 这些雷区要绕开

来源:公共频道 编辑:甘伟萍 2021-05-08 10: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装修季”如约而至,装饰装修又火了起来。但是市民在装修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雷区,那么这些雷区要怎么绕开呢,我们来听听律师有什么具体建议。

据了解,每年因为装饰装修合同产生的纠纷案件层出不穷,主要涉及装修质量、工期、施工范围、施工主体、工程量认定、工程款给付争议等。装修的过程中,业主和具体施工人员日渐熟悉,有工作人员提出自己有比较熟的地板商、瓷砖商、家具商等,可以帮忙订购,价格比通过装修公司订购要便宜,有些业主就走了“私单”。

江苏苍梧律师事务所律师 金菊:一定要签订书面的装修合同,千万不要走私单,一旦发生纠纷了,如果没有书面的合同约定,发生矛盾之后,业主维权会非常地困难。

金律师表示,很多业主在装修前也签订了装修合同,但是签订装修合同时同样会遇到一些雷区。

首先对于装修款在合同中必须要明确约定,但是对于装修款的支付方式,我们建议业主不要一次性支付完毕,最好是随着工期的完工进度分期分段的支付,这样对双方都有约束。针对合同中一定要约定违约责任,防止装修公司在装修过程中出现违约,业主如果想维权的话,必须根据合同中的违约条款来进行主张。在合同中要明确具体的开工时间、完工时间、工期,尤其是各种材料的进场时间,最好也约定一下。另外合同中关于材料的规格、型号、品牌数量一定要具体,防止出现装修公司偷梁换柱,以次充好的情形。

提醒广大准备装修的业主,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对装修公司进行实地的考察,尽量选择品牌、资质较好的装修公司。在签订装修合同时注意避免用装修公司提供的事先打印好的装修合同,这种合同中基本上都是事先拟定好的(格式条款),对装修公司会比较有利,希望大家在签订合同时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照实际需要更改条款。

来源:公共频道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