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购买冠珠瓷砖遭“误加工” 顾客商家各执一词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20-12-23 18: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记者 黄怡萍)新房装修,要操心的地方可不少。长沙市民柏先生正在装修一套门面,花了7502元购买了冠珠陶瓷的瓷砖,结果瓷砖送到工地,工人们却发现这批瓷砖根本无法使用。

“花了这么多钱买了冠珠陶瓷的瓷砖,没想到因为商家加工失误,变成了一堆废料,商家态度更是蛮横,拒不赔偿!”说起买的这批瓷砖,柏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

下单瓷砖遭“误加工”?

近万元瓷砖裁切之后变废料

柏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1月上旬,因为装修需要,他在芙蓉区马王堆陶瓷城的冠珠陶瓷门店加购了一批瓷砖,同时还向商家提供了一张详细的产品要求图纸。在这份图纸上,柏先生用文字和图示详细注明了瓷砖加工的工艺和尺寸要求。

001.jpg

柏先生向商家提供的产品要求图纸。

“一直觉得冠珠是大品牌,不会有问题。所以和销售员确定了订单后,我立刻就将7000多元货款和加工费微信转账给了商家。”让柏先生没想到的是,11月17日,冠珠陶瓷的工作人员将瓷砖送到工地上,他和施工人员却发现这批瓷砖变成了外角切割,和自己要求的尺寸根本不一致,无法使用。

002.jpg

柏先生通过微信转账将货款付给了商家。

发现问题后,柏先生立即与冠珠陶瓷门店业务员联系,该业务员也来到装修现场进行了查看。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双方多轮沟通,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

“相当于是一堆废料,当时整个装修就停滞了,商家不停推卸责任的态度更是让人失望。”柏先生表示,下一步他将向法院起诉,请求强制执行,维护合法权益。

双方各执一词

商家不认市场监管所调解建议

无奈之下,柏先生拨打了长沙市“12345”政务热线电话求助,随后芙蓉区火星市场监督管理所介入调解。管理所工作人员来到柏先生门店装修现场及冠珠陶瓷门店,通过与相关人员谈话及查看确认图纸及交易记录、凭证,于12月4日下达了《调解建议书》。

在这份《调解建议书》中,记者看到:根据双方确认的图纸显示,经营者对图纸理解有误,并未与投诉人沟通到位造成产品不符合交付要求,根据《消费者保护权益法》第八条第二款之规定,经营者退还货款,投诉人退回全部产品。

003.jpg

火星市场监督管理所下达的《调解建议书》。

然而,《调解建议书》下达已经过去19天,冠珠陶瓷仍未与柏先生联系后续退款退货。

那么,作为销售方的冠珠陶瓷有什么样的说法和答复呢?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冠珠陶瓷长沙负责人张翠屏。

“他(柏先生)把加工的尺寸写过来,我们把他加工的单子转发给加工厂,然后加工厂帮他做这个事情,加工厂按尺寸进行加工的。是他自己搞错,他还怪别人。”张翠屏认为,冠珠陶瓷为柏先生购买的瓷砖提供加工属于额外的增值服务,属于代办环节,“加工是我们提供的增值服务,我们收取的加工费是付给加工厂的,我们没有收取他的服务费”。

张翠屏表示,柏先生没有购买冠珠陶瓷提供的量房、设计服务,没有支付相应的服务费,所以责任并不在冠珠陶瓷,不会进行赔偿。

律师意见

如业务员对图纸理解有误 法律后果应由商家承担

针对柏先生的遭遇,相关资料以及诉求,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谢惠明律师指出,《民法通则》第四十三条明确规定了职务行为责任承担问题。

在本案中,业务员系商家的工作人员,业务员接收柏先生的货款及与柏先生进行沟通,其行为系履行职务行为。在消费者向业务员提供了明确的订购手稿的情况下,如因业务员工作失误,对图纸理解有误,相应的法律后果应由商家承担,由此造成的损失,柏先生可以主张要求商家赔偿。

从事瓷砖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表示,市民在装修过程中,如果遇到瓷砖裁切失误,尤其是比原有尺寸小的情况,将“大转小”是减少损失的有效办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6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