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4届顶峰设计奖-2020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20-09-08 15: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003.jpg

第4届顶峰设计奖-2020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在长沙启动。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黄怡萍)9月7日下午,由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联合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4届顶峰设计奖-2020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在长沙君悦酒店启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著名建筑师庄子玉、著名室内设计师黄永才作为学术主旨分享嘉宾,吸引了全省各地市众多设计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

顶峰设计奖-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由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联合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集建筑、室内设计于一体的全省顶级奖项。“顶峰设计奖”创新提出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一体化,逐步模糊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的边界,使建筑设计师和室内设计师两者的专业知识和设计思想互相渗透,达到室内外空间平衡和谐有序进行。

2020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由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冠名,并得到:汉斯格雅卫浴、美度梵尔赛·整木家居定制、南方健坤暖通、艾度巨迪家居、未来环境、百利玛门窗、壹诺·日立中央空调、墅·非凡石材、蒂森克虏伯家用电梯、嘉尼亚磁砖等品牌的战略支持。

如今,顶峰设计奖已成为湖南建筑室内设计行业的标杆赛事,三年来数千名设计师的积极参与,几百位设计师在此荣获各类奖项,许多设计师从大赛中脱颖而出走向全国。

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傅忠成在现场表示,2020年是顶峰设计奖走过的第四个年头,“设计要结合当下做预判,去寻求突破口创造出更有意义的作品,非常期待今年的顶峰设计奖能出现更多优秀的作品,涌现更多年轻的设计师能发挥自身的价值”。

广州设计周首席执行官贺文广认为,湖南本土的设计一直在不断成长和优化,湖南设计的力量在全国都有不凡的影响力,一直朝着“顶峰”发展,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会有更多的设计“血液”能发挥湖南本土设计的价值。

002.jpg

启动剪彩仪式。

在现场所有嘉宾和设计师的共同见证下,2019顶峰设计奖的金奖设计师何江妮、姜斌、李勇 、欧阳卫 、申薇 、沈佩 、王星凯、徐磊 、杨兵、郑小秋 、邹麟杰上台剪彩,一同开启2020顶峰设计奖大赛序幕,奏响2020顶峰设计奖新征程。

001.jpg

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发布第4届顶峰设计奖的大赛信息。

启动礼现场,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回顾了前三届顶峰设计奖和展望了第4届顶峰设计奖。第4届顶峰设计奖以“未来的未来”为主题,大赛将在前三届顶峰设计奖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恪守专业、公平、公正的原则,秉承“设计驱动湖南”为理念,恪守专业、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倡导本土原创设计,发掘并表彰优秀设计师及团体。力求将“顶峰设计奖”打造成湖南本土甚至全国的品牌赛事。

学术嘉宾主旨分享环节,建筑师、德国RSAA设计集团合伙人庄子玉、共和都市创始人、创意总监黄永才带来学术主旨分享。“这是一个值得建筑师去拥抱的时代。”建筑师、德国RSAA设计集团合伙人庄子玉认为,在数字化应用大行其道的今天,对建构体系的关注依然是行业的重要核心,恰恰由于这种“慢”的特性,使得建筑学在这样一个唯“快”不破的时代,给予我们一种独一无二的回应时代变革的视角。

共和都市创始人、创意总监黄永才带来了设计与商业的分享。他认为,在审美经济时代,设计应该是品牌构成的重要部分,如何用极致的视觉艺术为商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