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一线·硬实力⑤|家居搬运工:52斤重的家居七件套一天要搬600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橙依子 编辑:甘伟萍 2020-08-25 18: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燥者欲出火,液者欲流膏。飞鸟厌其羽,走兽厌其毛。八月的长沙,骄阳似火,各地高温黄色预警频发。然而,烈日炎炎之下,总有一些劳动者因为岗位特殊,必须在高温中坚守。他们或是施工一线的工人、或是高空作业的通信抢修人员、或是穿梭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冒高温、战酷暑。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对社会的责任,表达着什么叫做“硬实力”。即日起,红网推出《高温一线·硬实力》,聚焦高温下的劳动者,通过他们聊聊企业背后的硬实力。

视频、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甘伟萍 实习生 廖海

眼下,虽已立秋,但长沙依然 “热”情持续。套上工作装,戴上工作证……8月18日下午2点,长沙室外温度高达39°,地表温度接近50摄氏度梦洁长沙麓谷工业园的搬运工张暑求才上班五分钟,汗水就在他的工作服上留下了痕迹。

101.jpg

搬运货物。

作为湖南大型生产销售型企业,梦洁麓谷工业园区内负责生产、物流的一线工人共1161人。梦洁集团组织效率中心总监汤晔娜介绍,高温工作者主要为仓储运行部的一线工人,负责分拣、运输及卸货等工作,在园区共有80人左右。张暑求负责的就是分拣和卸货部分。

分拣、装车、卸载……张暑求一天下来要将600多件货物从仓库搬运到货车上,每件货物一般有50多斤重。今年是张暑求做搬运工的第8个年头。对于高温天气,他早已习惯。“我这么黑,就是热出来。”面对高温,张暑求这样打趣,对他来说,搬运最大的困难来自于重物对臂力的要求。“有的时候经过一天的装车卸货,晚上手都抬不起来。”

58.jpg

将每件货物从仓库搬运到货车上。

下午2点,正值阳光最为毒辣的时段,张暑求正一件又一件地将床上用品七件套往货车上搬。装完一车等下一车货物来的空隙,张暑求拿起一大壶水,“咕噜”几下喝了个精光。汗珠就要趟进眼眶时,他挽起T恤狠狠一擦,一件已经看不出原本颜色的T恤早已湿透。

休息期间,张暑求脱下工装,湿透的头发已贴在头皮上,衣服可以拧下一摊水。张暑求介绍,他们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工作到下午五点半,中午3个小时休息。长沙今年加长版三伏天热浪滚滚,宛如蒸桑拿,在前段时间,梦洁家纺接到了来自周南中学的一个七件套订单,张暑求和他的工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把订单所需的产品全部运输到周南中学。“今天上午已经发了900多件过去了。”

5600.jpg

生产车间。

“天气虽然炎热,但园区生产并未减速。”梦洁集团组织效率中心总监汤晔娜介绍, 7月份,梦洁集团零售同比增长32.01%。9月份梦洁集团“百日大战”即将拉开帷幕,将以战队PK的形式引燃全渠道销售。线上全面“破局”,将货品、会员、营销、机制全方位打通,2020“双十一”力争破2亿。

高温一线·硬实力①|共享单车运维员:每天搬运单车超500台

高温一线·硬实力②|家具修补师:穿梭长沙每天至少100公里

高温一线·硬实力③|电焊工李勇:和“光”与“热”共舞 一天要喝12瓶矿泉水

高温一线·硬实力④|5G建设者:一个星期安装20多个基站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橙依子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