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在广州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编辑:甘伟萍 2020-07-29 12: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27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汇聚了中国40多个一线原创家具设计师品牌和中国200多位一线家具设计师、艺术家,犹如一场设计交响音乐会。展览面积达一万平方米,共由六大版块内容组成:品牌驱动、文化驱动、艺术驱动、设计驱动、大家茶馆·论坛、设计奖项。

“品联盟”展区是“设计之春”的第一内容阵营,由分别14个基于家具文化消费、家具艺术消费、家具设计消费而发展的品牌组成,反映了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师品牌群体在阶段性发展中的一个历史切面。

“有间书房”展区是“设计之春”的文化驱动版块,主题是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的书房空间,由“设计之春”联合策展人侯正光联合“文人空间”共同策展。

“Yuan Museum”展区以艺术驱动商业变革,焕发多元个性生机,与艺术地产、艺术设计、艺术酒店、艺术商业发展相结合,为“设计之春”注入更多可能性和张力,特别邀请了以北京798艺术区为核心的六大画廊一起参与:东京画廊+BTAP、白盒子艺术馆、Art Depot艺术仓库、CLC Gallery Venture、应空间、O GALLERY。

“Yuan Museum”展区由“设计之春”联合策展人宋涛策展,以一个巨大的整体空间进行概念化设计和场景化布置,将中国“50后”至“90后”艺术家、设计师作品及其所代表的艺术设计价值进行全面诠释与表达。

“设计之春”设计驱动版块由“设计新生”展区、“三人行”展区、“四校作品联展”、EDlDA奖十五年回顾展”展区组成,以设计驱动创新发展,赋能中国家具行业,充分显示“设计之春”活力。

“设计新生”展区由“设计之春”联合策展人周宸宸策展,旨在以广州这座城市作为起点和载体,尝试以设计推动企业的升级与产业的进步。“设计新生”汇聚了中国最优秀的年轻原创设计师与设计品牌,展现他们全球多元化经历和开放的设计思想所创造的独特设计作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