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饰公司人去楼空 上百业主装修停工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吴章杰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李婉莹 2020-07-17 10: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晶枫装饰公司内只剩下一些桌椅,以及一行行的“店庆”小旗。

店庆的条幅和小旗还挂在墙上,店里却已经没有了上班的工作人员。

人去楼空的情况出现在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沈阳晶枫装饰整装工厂店已经10天了。

作为沈阳比较知名的装修公司,该公司的变故涉及到了上百正在装修和待装修的业主。

就在该公司设计师接到放假通知的7月6日当天,该公司还在向业主收款,并且要求业主将装修款打到公司副总孙某个人账户上。

同时,据该公司项目经理和材料供应商的不完全统计,涉及到他们的欠款已经高达千万余元。

而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只有100万元。

6日交款

9日被通知“老板跑了”

于馨(化名)在沈阳的棋盘山附近买了个小户型房子准备养老,今年5月份她找到了沈阳晶枫装饰给自己家装修。

“他家号称整装,就是从沙子水泥开始一直到家电家具,都不用我们操心。”于阿姨表示,“有了意向之后就开始给我设计报价,结果这个装修的价位越谈越高,最后给我算到将近23万元。我感觉有点高。”

7月4日,晶枫装饰方面忽然通知于阿姨,说店里有活动,于阿姨家的情况可以打折到16万元。

当天,于阿姨交了3.8万元;按照装饰公司方面的要求,7月6日,于阿姨又补交了5.6万元。

“7月6日让我给他们孙副总个人的一个账户打的钱,连定金一共交了10.4万元。”于阿姨表示。

7月9日,满心欢喜等着上门装修的于阿姨接到了施工人员的电话:“阿姨,您家这个活儿我们不能干了,老板跑了!”

记者了解到,在7月4日、5日、6日这几天,很多在晶枫装饰装修的业主接到了公司要求支付尾款的要求,也有很多业主交了钱。

这些业主的装修工程有刚刚开始、有即将结束、有工程过半的,他们中有等着结婚、有老房子改造在外租住、有孩子等着上学的学区房……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7月10日,停工的业主就有230余家,整个涉及到的业主约为500余家。

公司欠款超千万

注册资本只有100万元

于师傅是晶枫装饰的项目经理:“就是我们带着自己的团队负责公司的项目施工,像我这样的项目经理一共27人,工人队伍将近200人。”

于师傅表示,自己2018年3月进入晶枫装饰公司,“当时还叫‘天地和’装饰,之前公司的运转还都正常,从去年7、8月份开始结款就有拖欠,到了12月20日结了一部分,一直到今年的5月份才把去年的款项结完。今年开始还欠我56万元,欠我们所有的项目经理的钱有680余万元,这里面有一多半是工人的工资。”

王晓(化名)是晶枫装饰的设计师:“就欠了我们一个月的工资,钱不多,但是本来一直好好在上班,忽然7月6日接到公司通知说要放假一周,结果现在公司没有了。”

小赵是沈阳一家洁具品牌的供应商,他表示晶枫装饰欠他10余万元的材料款,“我们私下统计一下,我现在知道的供应商欠款就有300多万元。之前和我们联系的公司的管理层,现在电话全都不接。”

记者查询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该公司在今年7月1日刚刚变更了注册地址,由现在的浑南区变更到皇姑区;该公司有两名股东,注册资本仅有100万元。

记者拨打工商登记信息上留存的手机号码,显示已经关机。

号称最早提出“整装”概念

五六月份还在搞大型活动

晶枫装饰是沈阳的知名装饰装修公司,号称是“最早国内整装的企业,已形成专业化、品牌化、集团化”。其前身是“天地和”装饰公司。

2019年初,公司完成企业更名和法人变更,并在4月末正式开业,知情人士透露,企业变更时,上至股东、下至员工,变动并不太大。而“天地和”变身“晶枫”后,其运作方式也如出一辙:大肆投入广告、推出各种“特价”活动。

记者查询到,就在“五一”假期期间,晶枫装饰还联合了多家一线品牌商,共同启动“装修健康环保年”,号称签单就送全房家具以及知名品牌家电。

“晶枫整装”微信公众号上的最近一条消息发布在6月24日,介绍的是公司最新的一项活动:6月21日,晶枫装饰集团在沈阳站-沈阳浑南区晶枫豪装工厂店三楼成功举办第一期免费装业主见面说明签约会,这些业主将变成晶枫装饰集团的“沈城OAO城市合伙人”,客户变成公司“股东”,将享有“返还装修款!还会有晶枫股东分享会!每年分红、转介绍业主分润等合伙政策!还有晶枫定期合伙人经验,股东分享会等福利!”

当天“晶枫装饰集团总裁郑伟”还到现场参加活动。

该消息的介绍中表示,“晶枫装饰”要在“三年内成为全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上市装饰公司”。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吴章杰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李婉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