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淡季干扰仍存 建材市场成交转弱

来源:金投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杜萌 2020-07-17 10: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成材方面,据数据显示全国建材产量增1.57万吨,zg建材产量减1.58万吨,数据略有分化,预计今日ms产量整体平稳小幅波动;

需求端,淡季干扰仍存,南方出梅时间预计延后,上周投机需求释放下成交放量,近期后劲有所不足成交连续两日落到20万吨以下,预计本周表观消费小幅回升幅度有限,淡季未结束前整体平稳。

宏观方面,昨日深圳市加强楼市管控力度,央行新一期MLF操作保持利率不变。整体看,需求继续恢复但幅度放缓,再无新增消息引导下预计盘面短期震荡调整为主。

铁矿方面,海外发运上半旬季节性回落后续逐步企稳,国内到港预计将近期开始逐步下降压力减小,但港口压港船只仍多,加快卸货仍会出现累库;昨日连云港一铁矿石运船只发现新冠感染,据了解目前暂不明显疏港和卸货,后续船只排队时间可能会延长,整体影响有限。

需求端,钢厂维持随用随采状态,但利润维持的状态下铁水暂无明显减产迹象对铁矿支撑较强,前期偏强的投机情绪近期有所减弱,价格趋稳。整体看,基本面无明显驱动短期高位震荡。

焦炭方面,焦化厂利润仍高维持高供应状态但销售目前并无压力,近期第二轮提降基本落地,累降100元/吨;

需求端,钢厂库存充裕,部分钢厂有控制采购的行为,后续关注新一轮提降情况;港口集港情况略有好转整体交投情绪仍不强,港口库存去化。现货提降周期持续,螺纹调整中焦炭驱动不强偏弱运行。

来源:金投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杜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