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天的工期只需4小时!成品住宅建设“颠覆”传统装修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谭勇 编辑:甘伟萍 2019-12-04 12: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河南省住宅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河南省成品住宅内装产业研发生产基地落成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由河南省中原成品房研究中心与郑州禧屋一建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河南省成品住宅内装产业研发生产基地整体卫浴研发基地”落成揭牌,系全省首家,梳理成品住宅建设路径的河南成品住宅蓝皮书——《河南成品住宅发展报告(2020)》编撰工作也正式启动。装配式内装采用集成化、模数化生产技术,干法施工,安装快捷,节约资源,减少垃圾。据介绍,一个传统的浴室,施工完成需要16天的时间,而装配式系统卫浴工厂预制生产,现场装配完成只需4小时。

成品住宅是按照一体化设计实施,完成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管线及终端安装、门窗、厨房和卫生间等基本设施配备,具备使用功能的住宅。“从2015年我省启动成品住宅建设以来,到目前成品住宅建设初见成效,成品住宅开发建设渐成规模量产之势,住宅居住品质不断提升。”河南省中原成品房研究中心主任张弘说。

数据显示,到2018年底,全省成品住宅建设体量突破2100万平方米。进入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成品住宅新开工建设面积达760万平米以上。据河南省中原成品房研究中心对郑州市成品住宅项目品质状况调研,成品住宅在功能空间、收纳、室内环境、隔音降噪等方面品质明显提升,功能实现方面已相对成熟,与此同时,成品住宅在有效的拉动着相关行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住宅产业化进程。

在会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刘美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副院长魏曦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新标准引领钢结构住宅建筑的高质量发展》《站在一体化高度推进成品住宅建设全行业提质增效》《装配化装修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专题分享。

据了解,为进一步梳理成品住宅建设路径,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行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河南成品住宅发展报告(2020)》首次在国内将聚焦目光投向成品住宅领域,以河南成品住宅发展状况和热点问题进行年度监测,并对其发展现状与发展态势展开分析和预测,为成品住宅行业提供权威研究报告。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谭勇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