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已婚装修工装“优质男” 结交女子骗取数万元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 许奕梅 张绍澎 编辑:甘伟萍 2019-12-04 10: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老家已有妻儿,29岁的安溪人李某独自在厦门做装修工作,却不安分守己,冒充优质单身汉在相亲微信群“撩妹”,用假身份证等方式诱骗26岁泉州女子小苏上钩。双方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后,先后以房子装修、还车贷、家人生病等理由骗走女方2.1万余元。

虚假的感情终有被拆穿的一天,小苏识破李某身份后报警。经警方不懈侦查,李某在厦门落网。昨日,李某被依法批准逮捕。经民警前期不懈追赃,被诈骗的2.1万余元也已退还给受害人小苏。

冒充单身“优质男”

微信搭讪女子上钩

今年5月份起,在厦门做装修工作的李某在相亲微信群寻找单身对象,并主动添加了小苏为微信好友。

不久,小苏通过了对方的好友申请。在聊天过程中,李某做了自我包装,自称叫李某成,泉州南安人,2010年就在厦门思明区买了房,户口也已落在厦门,目前在厦门当包工头做装修生意。李某还谎称自己没有谈过恋爱,现在正准备找对象结婚。

李某的言语中处处透露自己条件优渥,算得上择偶的优秀人选,小苏也与他交谈甚欢,对他渐渐产生了好感。随后,李某发起猛烈的追求攻势,经常约小苏外出见面吃饭,当起贴心的“护花使者”送对方回家。

其间,李某还有意将地址显示在厦门思明区的假身份证拿给小苏看,进一步取得了女方信任。相识一个月左右,双方最终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各种骗钱还谈婚论嫁

哪知终究是人财两空

在骗得感情后,李某的骗钱计划也真正开始。今年6月14日,李某开车载小苏回到晋江磁灶镇的家中,称自己近来手头紧,现在正给客户装修房子需要购买材料,要向小苏借5100元。作为女朋友,小苏也没有多想,当即通过微信转了过去。

由此,李某开始编造各种理由疯狂向小苏要钱。还车贷借了2800元,侄子患病治疗要了2600元,母亲去世办葬礼又需要3000元……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小苏共转给了李某21084元。在借钱的同时,李某还口头应允小苏,要找时间登门拜访,与小苏父母谈结婚嫁娶的事情。可嘴上说得好听,李某却始终以各种理由推托未去。

10月10日,小苏偶然得知李某驾驶的汽车登记在一名女子名下,多次质问李某该女子的情况。李某始终辩称车辆是挂在公司名下,可小苏早已疑窦丛生,后向厦门当地派出所咨询,了解到并没有李某成这个人,最终识破了李某的假身份。小苏打电话给李某讨钱,李某却抵赖不还,10月12日,恼羞成怒的小苏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迅速介入展开侦查。经前期调查,民警发现李某有重大诈骗嫌疑。10月31日,民警在厦门湖里区一套房内将李某抓获。据李某交代,自己早已娶妻生子,在厦门也没有买房,主要是替别人打工装修房子,借钱的理由都是自己编造的,目前钱已挥霍一空。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 许奕梅 张绍澎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