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前探馆 湖南首届红木文化艺术节11月8日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石莲 编辑:甘伟萍 2019-11-05 10: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湖南首届红木文化艺术节将在红木王朝家居卖场启幕,当天现场筹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天,笔者跟随组委会抢“鲜”探馆,提前揭秘艺术节亮点活动,感受端庄厚重的红木文化。

一线品牌荟萃 千款红木家具工厂直销

小叶紫檀、交趾黄檀、刺猬紫檀、大果紫檀......现场每一件红木家具,都以其精湛的工艺,凝聚着中国文化的艺术气息。当前,全卖场有约50家店铺已全部装修并完成备货。据了解,红木王朝货源主要来自福建仙游、浙江东阳、广东中山、广西凭祥和云南瑞丽这中国五大红木家具生产基地。开业期间,东成·文宋、天禧红木、古艺祥、红宝轩、传世红木馆、华全等百余家店铺,将推出千款厂价直销产品。

??1.jpg

湖南最大沙发——缅甸花梨27公分大象运财沙发现身红木王朝。

参观过程中,一套总重量达5吨、沙发臂膀直径27公分的大象运财沙发,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湖南传世红木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广汉介绍,该套缅甸花梨27公分大象运财沙发18件套,材质为国标学名大果紫檀,款型为大象运财,是红木沙发最经典的款型之一。

“这套沙发款型的特点是采用全榫卯结构,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原材料的完整性。五个沙发的十条臂膀全是整木,且直径达到27公分。从2012年开始备料,历时5年集齐原材料,后又精雕细琢耗时2年半,总共花费7年半的时间,才成就这一套千载传世精品。”尹广汉透露,“这套缅甸花梨大象运财沙发的尺寸,在湖南省排名第一。”

“丰收”主题展 无缝融合红木文化场景

由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长沙市房地产商会、红木王朝、田园之恋共同举办的湖南首届红木文化艺术节开幕当天,一场以“丰收”为主题的展览也将同步举行。在红木家具的环境中,加入陶瓷、花艺、茶艺、湘绣等文化的元素,完美呈现传统艺术形式与红木文化的融合场景。据了解,目前由湖南田园之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陶艺师熊成方团队创作的40件铜官窑陶瓷作品已经完工。湖南童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文争和团队将为这40件作品进行再创作,设计出一组“丰收”的画面。

011.jpg

国家高级花艺师文争(图左)、国家级茶艺师魏晴(图右)。

国家高级花艺师文争和团队,则在现场布置了“秋志、秋韵、秋思、秋实”4个单元来呈现。从花卉材料的选择,到在铜官窑陶瓷上进行创作,呈现出一系列铜官窑陶瓷插花作品,向市民传递与红木文化交相融合的意境美、古朴美和自然美。国家高级茶艺师魏晴将以茶为媒,表演《遇见李清照》茶艺,以一己之身传播生活美学。

此外,还有首部讲述湘绣故事的影片《国礼》,11月8日也将在湖南首届红木文化艺术节上展映,同时展出的还有《斯大林》绣像、《乐雁图》等一批湘绣精品。1933年,由长沙铜官裕丰绣庄绣制的《乐雁图》,参加美国芝加哥百年纪念博览会(芝加哥世博会)获得金奖,使得湘绣一度蜚声海外。《斯大林》绣像则是在新中国出访前苏联的“国礼”清单中,排号序列为“一号”,影片《国礼》也是围绕这件湘绣作品展开。

明明白白消费 百家一线品牌惠满星城

红木王朝总经理张灵湘介绍,开业期间共有百余家红木品牌推出千款厂价直销产品,以最大力度让利消费者。红木王朝全体联盟合作厂商也向消费者作出承诺:所售红木家具生产和经营均严格标明材质、产地等,真正做到货真价实;同时期、同品牌、同材质、同型号、同规格商品售价,不高于本地其它同类商场或专卖店的销售价格。

在红木王朝开业活动期间(2019年11月8日至12月7日),卖场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千款礼品,市民在单个品牌购物交款满额即可参与抽奖,红木筷子、金丝楠木手把件、红木纸巾盒、红木钢笔、红木汽车挂件、精品保温杯、1.28米茶台5件套等精美礼品“任性抽”。

“红木王朝通过整合行业资源,打造了这一红木家具共享平台。卖场为厂家直接提供销售场地,只收商品质量及履约保证金,不收取租金、推广费等管理费用。并由卖场提供统一的优质红木品牌展示平台,这样才真正做到工厂直销。”红木王朝董事长张家喜介绍,“红木王朝特意在一楼开辟了一条‘红木文化长廊’,详细介绍各类红木材质的详细资料,并附有实物对比。消费者选购红木家具前,可先逛一逛红木文化长廊,从而做到选购红木家具时心中有数,明明白白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杨石莲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