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家具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在上海举行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庞黎鑫 编辑:甘伟萍 2019-09-18 11: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中国家具协会成立30周年暨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25周年庆典在上海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出席并讲话。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明亮,中国家具协会原理事长贾清文、朱长岭等出席庆典。庆典由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主持。

张崇和在致辞中指出,30年来,家具协会勇于创新,踔厉奋发,与祖国共进,与改革同行,与轻工同兴,书写了繁荣行业、服务民生的浩浩长歌。协会由小到大,由弱渐强,高质量地创建了国家5A级协会,成为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单位和世界家具联合会主席单位,为家具行业立足中国、团结亚洲、携手全球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家具协会把中国国际家具展办成 “轻工十大品牌展会”之首,展览规模最大、展示水品很高、行业影响力极强,有力地促进了家具市场繁荣,为推动全球家具行业共荣跃升提供了广阔舞台。

张崇和表示,30年来,中国家具行业从作坊生产到智能制造,从低端代工到到自主创新,从简单加工到原创设计,成绩可喜,成果斐然。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7000亿元,比30年前增长近170倍,出口额增长超过700倍,消费市场占全球的29%,产量占全球的39%,规模、对外贸易、市场消费稳居世界第一,成为极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之一,为满足国内外消费者需求做出了积极且重要的贡献。

张崇和指出,30年来,中国家具行业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开放包容,从走街串巷的手工服务,到智慧智能的自动化生产;从大批量规模化制作,到小批量个性化定制;从产品自给自足,到远销全球各地,谱写了创新引领、设计立业、由“家具大国”走向“家具强国”的璀璨篇章。协会和行业以满足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民生为己任,产品层出不穷,功能多元丰富,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了精美新颖、健康舒适的家具产品,在推动家具大国向家具强国转变的征程中,迈出了决定性步伐!在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类生活中,竖起了一座熠熠生辉的民生大产业丰碑!

张崇和就家具协会和行业发展提四点建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全面繁荣家具行业,是行业企业光荣神圣的时代使命。家具协会和行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建设世界家具强国不懈努力奋斗。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新驱动、与时同兴,已经成为时代主流。家具协会和行业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创适应时代发展、体现全新趋势、彰显国际水平的中国家具事业新局面。

——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奉献。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是党中央提出的要求,高水平奉献美好生活是家具行业的时代重任。家具协会和行业要落实中央部署,践行国家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高水平供给为己任,以国际先进为标准,努力生产品种更加丰富、品质更加过硬、品牌更加驰名、供给水平更高的家具产品,高质量高水平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家居生活需要。

——面向新时代,共铸新辉煌。家具协会和行业要借全球发展之光芒,集万家企业之大成,聚七千会员之合力,以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焕发传统工艺新的光芒,铸就家具行业新的辉煌。

徐祥楠在主旨演讲中,回顾了协会的发展历史,总结了协会的发展成就,展望了协会的发展方向。他指出,30年来,中国家具协会历届理事会秉承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宗旨,肩负引领行业发展的重任,紧密团结广大企业,锐意进取,鼎故革新,为推动家具行业从粗放增长向集约增长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徐祥楠指出,30年来,全体家具人敏锐识变、与时偕行。推进生态文明、两化融合、质量标准、“数字中国”建设,积极构建全新商业模式,构建了全新的产业格局。

徐祥楠表示,新时代是开放合作的时代,只有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才能在经济全球化大势中实现“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美好愿景。要继续扩大合作,各施所长;要继续扩大开放,包容并蓄;要继续做好大国表率,勇担重任;要同心协力,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共同构筑家具行业的命运共同体。

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庆典授予贾然等10人“中国家具行业卓越贡献”荣誉称号,授予李连柱等58人“中国家具行业杰出贡献”荣誉称号。庆典还颁发了中国家具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家具行业优秀企业、中国家具行业品牌展会、中国国际家居展览会荣誉展商等荣誉称号。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庞黎鑫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