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迹中国长沙站|谋略潇湘家居产业新格局 升级转型打造湖南家居大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8-29 10: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010.png

“印迹中国·寻找家居新势力巡回分享会”长沙站在长沙举行。

0200.png

三维家加入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成为副会长单位。

030.png

Mr.C+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黄怡萍)历史足迹交织人文风情,潇湘家居谋略产业新格局。8月26日,由三维家主办的“印迹中国·寻找家居新势力巡回分享会”长沙站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行业精英共同讨论家居产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地产精装市场突围、高端家居设计、拎包入住等热点议题,共同谋划湖南家居产业大未来。

本次大会汇聚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家居建材界超过200名家居行业人士、协会与企业代表和知名媒体参会,行业大咖及企业代表,与在场嘉宾一起探讨在智能工业时代,如何运用科技驱动产业转型,让数据赋能家居产业变革,引领家居产业逆境突围,成就大生意。

活动现场举行了三维家加入湖南家协副会长单位的授牌仪式,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为三维家进行授牌,三维家成为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将有助于三维家更好地为湖南区域及周边地区的家居企业服务,以技术帮助区域企业进行数字化的转型升级。

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湖南是一个家居消费的大省,却是家居制造的弱省。品牌企业想要走出去,就一定要改变思维。

他谈到,新一代的家居企业掌门人是跟互联网时代同步成长的,越来越多家居企业正在积极拥抱大数据、互联网,以叠加的思维进行深度跨界。未来家居市场的分化,谁能赢得市场,就必须拥有互联网思维。

三维家产业联合发展部总经理、深圳国际住宅整装产业联盟秘书长许加富表示,今年家居业普遍感到了寒冬,家居行业已进入下半场。“大家以为三维家只是做软件的,其实我们从成立到今天进行了很多次的变革,2012年我们做当下行业流行的整装,并一直孜孜不倦的深耕这个产业;2013年开始研究产品的标准模式;2014年,我们又研究了当下大家都在追捧的新零售OAO模式,也在研究真正意义上的前后端一体化新系统。三维家创立以来,每时每刻都在为行业做研究。”

三维家致力于做家居行业的水和电,积极地打造社会化分销的新零售模式,以AI House链接国际资源渠道,以维才计划帮助企业培养专业人才,打造PaaS共享平台生态链通数据,共享平台大生意。

晚安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中国红木馆总经理、Mr.C+品牌创始人陈泽岑在主题分享中提到,用户对我们的家居行业是没有概念的。家居行业面临着这些问题——企业:品牌单一,品位不够,没有真正的第一品牌;行业:门槛低,价格战,跟风潮,品质低。

“我们中国的4万家家居企业在品牌影响力上抵不过无印良品和优衣库。这是家居企业也好,后台的服务产业也好,需要去思考的问题。”陈泽岑表示,晚安集团致力于将品牌延续到高端精装用户的家中,通过打造Mr.C+品牌,以国际化、设计感强的产品精准服务高端家居消费者。

三维家华中区销售总监柯位贤分享到,三维家针对企业的运营和服务主要做到四个点,即样板间制作收集、产品建模入库30-50天、举行经销商大会推广、举办软件培训活动提供后续服务。

“三维家的服务是专注性的,专业服务于企业的定制需求。我们的服务有一个团队,从前面的销售、后面的项目,中间的培训,到门店落地有服务人员来进行跟踪。企业涉及哪一块服务人员的培养,三维家都会来帮助落地。”柯位贤说。

“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每一年都会有新的作品出来,我们会研究未来的社区、生活是什么样,包括未来的地产会以什么样的形态来呈现。精装院第一个用三维家软件的,我们很清楚在地产圈里面从产品的设计到下单、落地服务,需要一个完整的体系。”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产业资源部总监俞静静介绍,成立于2014年的深家协这些年一直专注于精装户型的研究,目前已与全国百强房企中超过50家合作。

俞静静表示,明年深家协将继续开展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推动中国住宅精装产业化,实现设计模式化、部品模块化、内装工业化。

福湘定制家居董事长郭文会认为,定制家居最大的困难就在于从效果图到拆单的过程很漫长,设计师很痛苦,一旦出错就会引起交付出错,让客户不满意的情况。

“印迹中国·寻找家居新势力”全国巡回分享会于2019年8月全面启动,跨越全国15个城市,其中包括长春、沈阳、北京、济南、郑州、西安、南京、杭州、长沙、成都、重庆、贵阳、东莞、佛山、深圳等重点家居产业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8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