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各城市空调要开到几点? 注意先开空调后关窗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珺 栗艺予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聂倩玉 2019-07-31 15: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底前,全国多地持续蒸煮模式,高温蔓延全国16省市区,局地逼近40℃。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空调开机预警地图,快来看看你在的城市空调要开多长时间?

中国天气网分析师石妍表示,此次高温过程为今年以来我国影响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高湿过程。高温范围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重庆、湖南、福建等16个省市区;北方高温呈阶段性变化,高温日数达3-5天;江淮、江南及黄淮西部等地呈逐渐发展或持续态势,高温日数达6-8天。

此次高温过程不仅导致多个城市白天酷暑难耐,而且夜间炎热感丝毫没有缓和,可谓昼蒸夜煮、火力十足。石妍分析,南京、上海、武汉、长沙、广州、杭州、南昌、福州、郑州、合肥等10大城市夜间气温仍维持在28℃以上,加上上述城市湿度普遍在80%以上,闷热感依旧明显,空调整晚都不能关;重庆、天津、济南、石家庄夜间气温在27℃-30℃之间,空调至少要开到凌晨3-4点;北京、西安、成都夜间气温在24℃-28℃之间,空调需持续开到夜间9-11点。

气象数据显示,1990-2018年,北京、上海、广州的夏夜气温呈逐渐升高趋势。据《中国统计年鉴2018》显示,全国居民平均每百户2017年末空调拥有量达96.1台,也就是说,大部分中国人家里都已装了空调,且现在很多家庭都不止一台空调。那么,如何使用空调才最环保?

风向朝上更制冷,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

空调温度最好设置在25℃左右,并经常开窗换气,保证空气流通;

时开时关最耗电,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睡前用定时功能;

先开空调后关窗。刚开空调时,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这样可避免哮喘等很多呼吸道疾病。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珺 栗艺予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聂倩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