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类居商品类投诉首位 售后质量合同仍是投诉热点

来源:中国网 作者:黄杨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聂倩玉 2019-07-31 14: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消协发布2019上半年投诉分析:售后、质量、合同仍是投诉热点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从商品类投诉来看,家用电子电器类位居投诉量首位;从服务类投诉来看,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则占投诉量的第七位。与2018年同期相比,在投诉性质上,售后服务、质量、价格、安全问题等投诉量有所上升。

据了解,在商品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的投诉量为49,611件,是商品类投诉量的第一名。与2018年上半年投诉量相比,投诉量多了5515件,投诉比重上升了12.5%。

表2:商品大类投诉量变化表(单位:件)

在服务类问题的投诉中,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的投诉量为8,473件,与去年同时期的9,163件投诉量相比有所减少。

服务大类投诉量图(单位:件)

如果将投诉问题按照投诉性质进行分类发现,售后服务、质量、合同、虚假宣传、价格等问题都是消费者们投诉的重点,“跻进”投诉量的前五名。

按投诉问题性质分类情况表(单位:件)

来源:中国网

作者:黄杨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聂倩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