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如何挑选卫浴产品?这些鉴别技巧有必要了解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2019-07-29 16: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目前市场上的卫浴产品琳琅满目,消费者在购买时通过看、摸、听、查和对比四个步骤来对其进行鉴别。

>>>时刻专题|《装修宝典》攻略系列集锦

??4.jpg

看:消费者可选择在较强光线下,从侧面仔细观察卫浴产品表面的反光,表面没有或少有砂眼和麻点为优。

摸:用手在表面轻轻摩擦,手感平整细腻的为好。釉面细腻平滑,釉色均匀一致。用手伸进坐便器的污口处,触摸一下内部是否光滑。如果手感粗糙表明内部没有釉面,这样的坐便器易漏水。

听:用手敲击陶瓷表面,好的陶瓷材质被敲击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如有沙哑声,则可能会有裂纹,应仔细查看。

查:将坐便器放在平整的平台上,检查各方向是否平稳匀称,安装面及坐便器表面边缘是否平直,安装孔是否均匀圆滑。

比较:主要是考察吸水率,吸水率越低的越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

(1)选购时要有配套意识:整套产品的各个部件、配件都应在同一档次水平,配套制品造型风格、色调必须匹配。

(2) 确定坐便器的排水方式及安装尺寸。

(3) 挑选陶瓷卫生洁具时应该重点检查可见面的质量状况。可见面是指瓷件安装后,人们容易看见的表面。

(4)应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这些产品经过了各方面严格的检测,质量是可以信得过的。

(5)认清节水标志,购买节水产品。

(6)坐便器要由专业安装人员安装,安装时底座下面不能用水泥安装,避免因水泥的膨胀收缩导致坐便器开裂。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5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