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4647亿 行业转型升级潜力大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雅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7-19 09: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实习生 孙雅 记者 黄怡萍)今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根据数据,6月份BHI为101.54,环比下降11.71%,同比上涨17.49%。

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6月销售额为858.4亿元,环比下降8.32%,同比上涨12.97%;上半年累计销售额为4647亿元,同比上涨4.70%。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解读认为,6月份以来,天气高温多雨,家装淡季需求减弱,BHI从“红五月”高位掉头回落,2019年上半年BHI走势符合预期。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行业发展低位维稳向好,行业转型升级仍潜力巨大。

“无促不销”

下半年有望保持低位平稳趋势

上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为4647亿元,同比上涨4.70%。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指出,贸易战和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使得订单紧缺是上半年家居企业的普遍现象,家居企业为改变境况采取促销手段,造成了“一时促销一时爽,一直促销一直爽”局面的发生,当下有促销活动,销售额会提升,如果没有,营业就惨淡。长此以往,“物以稀为贵”的观念也会使消费者怀疑商家促销的目的。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预计,下半年家居行业发展仍保持低位平稳趋势,压力固然较大,但机遇总与挑战并存,建议企业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提高创新能力,建立品牌核心驱动力,为实现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卖场空置率增高

传统建材家居行业迎变局

6月,BHI分指数“出租率指数”为95.52,与去年同比下降3.13%,为2014年以来该分指数最低值。分析认为,卖场空置率持续增高,商场转租广告也越来越多,不难看出当下传统建材家居卖场运营压力之大,卖场给予商户补贴,不退场是当下重中之重。

消费走向多元化激发了新的消费需求,消费者更加重视产品、设计、服务和体验。“互联网+”、智能家居、新中式等新生事物的出现必将导致传统建材家居行业发生转变,注重线上、结合线下已是不二之选。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雅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