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避雷指南 这12条装修常识你必须知道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19-05-07 11: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装修前有哪些必须知道的常识?新房装修前,业主朋友们一定很在意要关于房子装修相关的一切知识,比如新房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新房装修有哪些避雷指南,新房装修有哪些必须知道的常识等等。因为业主们想要装修好房子,就必须得提前知道这些事。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12条装修常识,是业主们装修的避雷指南。

1. 刚入住新房一年内别怀孕

新装修的房子会释放很多的甲醛、苯等有毒气体。这些气体会对胎儿产生直接的影响,容易导致胎儿流产、畸形。如果家里有孕妇的,建议在装修之后的半年再开始入住。

2. 不要在冬季装修房子

冬季气温很低,油漆很难干,容易影响油漆的呈现效果,而且冬季水分挥发得慢,瓷砖不容易粘牢固,在低温环境下处理墙面很难。

3. 油漆中最环保的是水性漆

一般的油漆含有大量的苯化合物,苯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易引发白血病。而水性漆容溶剂是水,相对要安全很多。

4. 装修换窗户最好是平开窗

如果装修时更换窗户,建议最好安装"平开窗",避免使用"推拉窗"。因为平开窗开口更大,更有利于室内装修污染物的扩散。

5. 瓷砖石材辐射性较强

大理石美观大气,但是石材类的产品,如果质量、环保不过关,很容易释放"氡"也会增加患癌的风险。挑选时要认准石材的放射性检验合格报告。

6. 在木地板下放活性炭

活性炭放在地板的下方,不仅能吸附新房中的有害气体,还能有效防止实木地板受潮变形,一举两得。

7. 定制家具甲醛含量最高

现在的定制家具一般采用实木颗粒板,而颗粒板制作流程中掺入了很多的浇水,影响了板材的环保性。购买家具时一定要认准是E1级产品。

8. 家具一定要封边处理

定制家具虽然可以释放甲醛,但如果家具外表能够做严密的封边处理,其板材内部的甲醛就不会散发出来,所以买家具要确保每一面封边都是良好的。

9. 地漏最容易传播有害气体

卫生间地漏最易散发臭味,建议地漏最好选用深水封型(水封深度5cm)的地漏;另外安装面盆、洗菜盆时,一定要安装水封弯和反水弯。

10. 装修完要放一点绿植

绿植能吸收甲醛等有害气体,其中以芦荟、虎尾兰、吊兰、常春藤等绿植的吸附效果最好。虽然可能对比空气净化器和自然通风去除甲醛的效果来说微乎其微,但是还能增添空间的生机和生命力。

11. 吸油烟机别装过高

吸油烟的作用就是吸油烟的,如果把吸油烟机装得太高,炒菜出来的油烟都飘往别处去了,达不到最佳的效果。吸油烟机的最佳我高度应是65cm-75cm。

12. 装修这事儿尽量不要让父母插手

自己住的地方要自己拿主意,尤其是涉及家居风格、家电选择等方面,两代人的审美和观点会存在差异。如果一味的听父母的,装修可能会毁了你的房子。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