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怎么辨别实木地板是不是次品?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4-26 15: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实木地板,因其材质是用实木直接加工成地板,可谓是木质地面装饰材料的“贵族”,为此人们选购实木地板时价格也会偏高。在家具建材市场 ,装饰材料品类繁多、鱼龙混杂、以次充好等现象充斥市场,新房装修,消费者选购家具建材,提前掌握如何正确辨别产品的优劣十分重要。针对实木地板,你知道怎么辨别实木地板是否是正品吗?红网家居频道《装修宝典》栏目为您来支招。

0110.jpg

>>>时刻专题:《装修宝典》攻略系列集锦

一多看看。看木材的天然纹理、油漆颜色与透明度等,地板表面天然纹理模糊不清的木地板往往是次品或加重色掩盖的其他低质木种;另外加色地板或贴锡箔皮也掩盖了地板本身的缺陷(如:虫眼、死结、裂痕等),同时加色地板因光照和自然氧化过程容易产生褪色现象。辨别是否加色看地板截断面,截断面由于无法包裹、上漆、加色,所以是最能真实反映木地板是否加色以及木材优劣的地方。

二嗅木材的气味。不同的木材气味是不同的,比如:香脂木豆(俗称红檀香),正宗巴拉圭出产的木种香味浓郁,历久不变,但有些厂家将一些很低质的木种经过染色、浸泡香精调出来类似的木种,消费者只要仔细在两块同名称样板中闻嗅就能发现伪造板在颜色上比较浑浊、在香味上比较淡;另外加色地板油漆低劣、环保质量差,安装后对人体产生长期危害。

三仔细盘问店员木地板的规范化木材真实名称。地板包装上有没有国家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地板等级(一等品还是合格)、生产真实地址以及相关证书的真伪等。

四亲自动手测量一下订货规格、尺寸与实际收货的地板长、宽、厚尺寸是否足尺。另外同样名称木材比重量,低质加色板一般较轻。另外安装地板时整片切割后,消费者应比较横截面与定货样板是否相符、是否加色以及地板背面是否有所购品牌钢印,而这一点也是很多消费者容易忽视的重要环节。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3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