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瓷砖表面凹凸不平易藏污纳垢

来源:番禺日报 作者:陈艳梅 编辑:甘伟萍 2019-03-08 14: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卫生间水汽较大,地面湿滑,需要铺设防滑砖。有的业主认为,表面凹凸的瓷砖能增加摩擦力,从而起到防滑的作用。但从事家装工程的吴工表示,这类瓷砖虽然防滑效果很好,但容易藏污纳垢,不容易清理。

“卫生间地面比较湿滑,要使用防滑效果好的瓷砖,这个的确没有错。”吴工说,“但卫生间只需要使用一般的防滑砖就可以了,并不需要用表面凹凸不平的瓷砖。表面坑坑洼洼,凹凸感比较强烈的瓷砖的小坑里面藏污纳垢,清理不便。例如凹凸的仿古砖、仿鹅卵石瓷砖、马赛克并不建议使用在卫生间地面。这些表示不平整的瓷砖,每次清洁都要使用刷子清理地砖的坑,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难以将污渍清洗干净。不过,并不是说,这些瓷砖不能使用在卫生间。只要不用于铺设地面,而用于装饰墙面,还是可以考虑的。马赛克可以用于墙面局部点缀,但也不要用在做淋浴挡水条的位置,否则很容易脱落。”

吴工还特别提醒,卫生间地砖一定要选密度好的砖。因为瓷砖密度不够好,很容易滋生微生物,发霉发黑。而且容易吸附卫生间的臭味,久而久之,卫生间就会有浓重的异味,即使清洗干净,也难以让异味散失。在选择卫生间瓷砖时,要选择规格重量重的,敲起来声音清脆的。同时可以倒一些水在瓷砖表面,看水分是否很快被吸收。如果水滴停留在瓷砖表面,证明瓷砖吸水率低。(陈艳梅)

来源:番禺日报

作者:陈艳梅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