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儿童漆是什么?儿童漆与环保油漆有什么区别?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2-18 15: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随着消费者对环保概念日渐推崇,尢其是对于儿童专用的产品备受青睐,在市面上打着“儿童牌”的商品已经让消费者屡见不鲜。家居建材用品更是层出不穷,涂料产品也不例外,商家们推出的号称“绝对环保”的儿童漆与环保漆有什么区别?选购儿童漆需要注意什么?就此本期《装修宝典》以儿童漆为大家科普相关方面的知识。

0111.jpg


儿童漆,即是用在儿童房间里的涂料。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我国对儿童漆还没有明确的定义,很多商家为了赚噱头推出儿童漆的定义产品,大多都是商家称这个儿童油漆更好,没有有害物质,因此性能更高,其实与一般环保漆成分是一样,往往我们可以直接购买环保漆。

>>>时刻专题:《装修宝典》攻略系列集锦

儿童漆选购需要注意什么?

一是考量儿童漆品质。首先要考虑儿童漆的环保特点怎么样,我国对儿童漆没有明确的标准,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来挑选儿童漆:

首先闻气味,是不是有刺鼻或刺激性气味,安全无味道的油漆自然是相对安全很多;其次,是否有中国环境标志的认证,环保产品认证标志等,衡量乳胶漆的标准是VOC越低越环保,方可确保产品安全性能;另外,产品是否抽检,达到了最低的有害物质的添加标准。条件许可情况下,在产品中添加一些水,经过稀释后产品是否可以符合国标标准,值得提醒的是,合格的检测报告十分重要。

二是儿童漆的性价比其实不高。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选择购买环保漆就可以,不一定要选择儿童漆,其实与一般的环保油漆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儿童漆价格会贵很多,只不过儿童漆会方便擦洗,而且光泽度很高,里面的乳液含量也高。

在购买时,消费者应向商家索要产品检测报告,并认真比对检测结果。通常来说,检测报告分为检测项目、标准指标和检测结果三项。其中,检测结果的VOC含量需小于标准指标,在符合标准指标的基础之上,VOC含量越小越好。而检测报告本身也是时间越近越好,通常在一年以内。

此外,消费者买漆后需及时开桶检查是否过期,如发现结块和有刺激性气味,需跟商家及时调换。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2/18/4317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