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如何设计一个既简单又漂亮的客厅背景墙?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2-13 15: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电视背景墙、沙发背景墙、卧室背景墙……室内空间,恰到好处的背景墙设计往往能为整个家居陈设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客厅是现代居家生活中,会客、聊天、家人生活起居的主要场所,亦是使用率最高的地方。在装修中,客厅自然就是很重要的一个空间,背景墙的设计也显得尢为重要。

01.jpg

客厅背景墙设计需要遵循这四个原则

一是测量尺寸。装饰好一面背景墙第一步先测量好尺寸,值得注意的是,测量背景墙的尺寸,需依据沙发及客厅大小的情况而定。确定好尺寸后,选择装饰方式,如粘贴式、挂式等。业内人士介绍,如果客厅的电视墙和沙发墙相距比较近,则可以采用装饰画或者浮雕画等挂式的装饰品。

二色彩把握。沙发背景墙作为客厅装饰的一部分,整体的色彩把握是必须要和整个客厅的风格颜色搭配一致。倘若在色彩上差距过大或者让人看着觉得很刺眼,将会影响人们的感官和日常生活情绪。尽量不使用深颜色系,这样的颜色有可能会使人感到压抑和紧张,推荐多使用白色、浅蓝、浅绿、明黄。

三风格把握。不论户型大小,只要背景墙的设计搭配得当都可以打造出不一般的效果。如客厅的沙发墙面积比较大,尽量给背景墙设计一个混搭的风格,避免背景墙太过于单调,混搭风格的大面积沙发背景墙,可以让人感受到业主的气度和品味。建议面积大的背景墙可以使用两到三种不同的材料对墙面进行分割和造型,避免背景墙过于单调。

四图案搭配。说到图案搭配,就会想到各式各样的墙纸墙布,使用这类用材作为沙发背景墙较为常见,一个是因为性价比高,第二个就是选择多样,还有就是搭配简单。最常见方法就是选择纯色或者有点小花纹图案的墙纸或者墙布,且与客厅的颜色搭配统一,然后在墙面挂上许多的生活照,做成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照片沙发背景墙,既简单又有特色。

010.jpg

背景墙装饰画有讲究

背景墙的图案需要有选择性,尽量选择一些吉祥的图案。根据居住面积,整体设计,个人喜好来选择背景墙分割。较小的房间建议使用轻快的色彩,加上高光门板,能使整个房间看上去明亮。选用深色家具的时候要考虑家具的质感和大气,不然易产生浮躁草率之感。同时,要考虑到与沙发及其它家具的颜色的搭配。

客厅不宜挂颜色太深或者黑色过多的图画,此画看上去令人有沉重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观和做事缺乏冲劲,另外,忌绘有凶猛野兽的图画(像老虎、鹰、龙等,若一定要悬挂的话,则需要特别留意画中猛兽的头部朝向),还不宜挂超过一幅的人物抽象画、意境萧条的图画或已故亲人的大头画像及红色太多的画像,会影响家人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2/13/4133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