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浴室清洁保养 这些“锦囊妙计”请收藏好!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18-12-17 11: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中使用最频繁的地方是卫浴间,它承包了我们一天的如厕、洗浴的事儿,也是我们缓解工作压力,消除疲劳的好去处。然而潮湿的环境长长容易滋生细菌,藏污纳垢,让人禁不住连连皱眉。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看看浴室清洁的那些锦囊妙计,是如何使我们的浴室间焕然一新的吧!

1、马桶清洁

在清理马桶时,需使用专用清洗剂,用柔软的抹布轻轻擦拭马桶表面,切忌使用钢丝球等坚硬的材质,以免对陶瓷釉面造成破坏。遇到马桶堵塞问题,可以使用食醋,苏打等进行冲洗,同时应避免头发,垃圾,纸屑等直接扔进马桶中。再者长期使用的马桶,要定期做好消毒工作,一般一周一次。

2、去除水渍

水龙头等不锈钢制品上经常会留下水渍,看上去斑斑点点,可将柠檬一切为二,用果肉擦拭不锈钢表面,再用纸巾擦拭,光洁立现!

或用湿布或海绵蘸少许牙膏擦拭龙头表面,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并用干抹布擦掉多余的水分即可。

3、花洒不再堵

水碱严重的地区常常会发生花洒被水垢堵住的问题,只需要准备一些白醋,将醋倒在盆中以花洒头能够浸没为宜。大概浸醋十分钟后,就可以去除花洒头中水垢了。

4、玻璃要绝对洁净

淋浴房的玻璃了总会因水汽而朦朦的,可用清水冲洗,定期用玻璃水清洗,以保持玻璃的光洁度,有污垢的用中性清洁剂用软布擦除,顽固污渍可用少量酒精去除,忌用酸性、碱性溶剂。

5、小心呵护陶瓷品

陶瓷面盆和浴缸清理起来是个力气活儿,既要清洁干净,又要避免刮花表面,用万能的厨房苏打吧,柔和的清洁磨砂颗粒,让陶瓷制品干净发光。

6、空气消毒

浴室往往潮湿,通风效果差,会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室,用一半水一半醋混合的溶液作为空气消毒喷雾再好不过,环保无毒,经济实惠,还立取可得。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