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筑行业共享采购平台生材网上线 钢筋、水泥也可团购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艾红霞 编辑:甘伟萍 2018-10-30 10: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后,钢筋、水泥等建材,也能上网团购了!10月29日,建筑行业共享采购平台生材网在汉上线运营,填补了湖北建筑行业共享采购平台的空白。

据介绍,建筑行业是我国支柱产业之一,“人机物”(劳务、机械设备、物资)占了建筑工程成本的绝大比例,但目前很多建筑企业的采购模式还处于传统的粗放模式,采购效率低、成本高。5月,由湖北楚天都市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湖北工建集团下属湖北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湖北路桥集团下属湖北桥盛兴业工贸有限公司、武汉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北京建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湖北省楚建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生材网。

据悉,自8月16日上线试运行以来,已有34家建筑企业入驻采购。生材网董事长梅军介绍,作为专业采购平台,采购商可随时发起团购,目前正在组织开展首次钢材团购,已征集4.6万余吨钢材需求量。下月,还将开展水泥团购业务。

生材网目前已初步形成会员、团购、投融资三大业务板块,下一步除继续引进主材辅材供应商外,还将大力引进劳务、专业分包、施工机械等供应商入驻。其中,在投融资业务方面,目前已吸引6家银行以及多家非银金融机构入驻。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艾红霞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