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选购马桶掌握这四个方面最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9-14 14: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代生活中,卫生间必然少不了要用到马桶。在家居市场马桶的品类繁多,如何正确选购马桶?选购马桶时需注意哪些事项?成为人们选购马桶时重点考虑的方面。红网家居就此整理了相关知识技巧,供大家参考借鉴。

 》》》时刻专题:《装修宝典》攻略系列集锦

  购买马桶需注重产品的光泽度和用水量

  选购马桶这件事看起来很小,其实十分重要,上厕所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每天要经历的事情,如果没有选好,那么可能以后都会很麻烦。首先要仔细观察与对比,用手触摸下马桶是否光滑,一般光泽度越高,看起来就越卫生,自然也会越好,而且马桶的光泽度直接反映了马桶的使用寿命。

  另外,查看马桶是否有裂纹、孔洞、漏水等,同时还要看马桶的用水量如何,购买具有节水性能的马桶会比较好。

  1.选购节水马桶,要了解清楚其采用的节水原理,如有的产品是6/3开双按键双冲节水箱,水箱内部没有加压装置,可以有效地解决加水与冲净的矛盾。

  2.瓷质细腻,釉面光洁致密的马桶,水和污垢不易渗入,容易冲净,既美观又便于清洁。购买时,在卖场里可以用手伸入马桶深处,看一下其管道口一面有没有进行喷釉。如若喷了,说明做工精细,还可以用一根细棒轻轻敲击,听声音是否清脆,若是沙哑,那么此马桶品质不佳。最后是看材质、水箱配件、检查冲力等。配件质量也是马桶耐用的保证,全铜材制为最佳。

  3.选购还需考虑与装修风格是否搭配。

  4.马桶越重越好,普通的马桶重量在50斤左右,好的马桶100斤左右。重量大的马桶密度大,质量比较可靠。简单测试马桶重量的方法是:双手拿起水箱盖,可以掂一掂它的重量。

  冲水方式和出水口墙距是选购马桶的两项重要指标

  1.询问马桶的冲水方式,市面上常见的是旋涡式虹吸或喷射式虹吸。最新的技术是静音斡旋虹吸式冲水,这种冲水方式是利用管道真空,进行吸入式冲洗,速度快,有旋涡,既干净又没有声音。此外,静音也是选择马桶的要素之一,马桶的冲水静音可以采用静音装置,也可以通过改变冲水方式,喷射式虹吸冲水,既减轻了噪音,同时也增加了冲净效果。

  2.马桶的水封高度是防止返味的关键所在,低于50毫米的小封容易返味,不宜选用。

  3.根据墙距(即墙至水下口中心的距离)选择适合的马桶。一般来说,马桶的排水口分为前后两种,称为前出水马桶和后出水马桶,前出水马桶适合墙距大的情形。

  4.选购符合家庭成员身材的马桶,特别注意其针眼的多和少,可以在现场多和其他品牌进行对比。针眼少的可选择,多的则不便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9/14/614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