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熟人介绍却被“杀熟” 长沙一市民因装修售后糟透了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娄梦瑶 编辑:甘伟萍 2018-07-24 10: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黄怡萍 实习生 娄梦瑶)“装修的时候,艺牛装饰不仅没能按时交付,更是未经我同意私自改装修方案。现在售后更是无人理会。”近日,长沙市民赵先生向红网投诉称,因为一年前装修遗留的问题,他备受困扰。

  赵先生说,当时选择这家装饰公司是因为熟人介绍,“没想到会这么靠不住,装修质量差不说,服务态度更糟心”。

  2016年6月,赵先生跟艺牛装饰签署装修协议,约定三个月完工却拖了一整年,装修过程中还出现了不少问题,因此双方签署了一份协议免除5000元尾款。“他们没有经过我同意,就私自更改了阳台水管的安装,结果阳台的水槽没有热水。”赵先生告诉记者,因此艺牛装饰提出“安装电热水宝保证阳台水槽热水”的解决方案。

  好不容易住进新房,结果不到一年,电热水宝就出现了问题。“一直敷衍,找借口推诿,快两个月了都没给明确答复。”赵先生对该公司的服务态度十分不满,“电热水宝是从网上买的,已经过了质保期,可是我的装修质保期没到期。”

  7月20日,在记者的陪同下赵先生来到艺牛装饰公司,寻求后续解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商,艺牛装饰承诺将在次日拆除已经不能使用的热水宝,并会尽力处理赵先生家中其他的装修售后问题。

  7月21日,赵先生致电红网家居频道,称艺牛装饰已拆除旧热水宝,感谢红网。

  “家装的售后服务投诉越来越突出,承诺不兑现、服务的及时性不够、装修材料或选配商品的质量问题引发纠纷、装修方案设计环节的失误及其引发的连锁反应等等,都是家装售后亟待改善的环节。”业内人士指出。

  红网联动律师、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尹兰英律师建议装饰消费者,首先应该选择正规有资质的装饰公司。尽可能选择证照齐全、口碑好的装饰公司,这类公司如果发生纠纷,相对容易沟通并及时解决问题。

  其次,签订书面合同可提前请教专业人士,尽量细化条款。签订装修设计合同时,要注意列明数量、材质、规格、质量、时间、售后服务等细节。消费者要看设计是否符合实用要求进行修改,然后请设计师详细解释设计方案。同时,要明确安装、验收、违约责任等事项。这些细节在合同里确定好后,如果发生纠纷,可依据合同解决问题。

  另外,消费者应该注意妥善保存证据。尹兰英律师建议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与装修设计师多沟通,确保原定方案顺利进行。如出现与合同规定不一致的地方,应及时向装饰公司反映,要求作出相应修改。如果装饰公司私自更改装修方案或拒绝处理,,消费者可凭合同、发票等证据有权要求装修公司按合同条款承担违约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娄梦瑶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7/24/614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