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家模样|郴州青年长沙打拼住上漂亮新家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2018-07-11 10: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人的家长什么样子,有些什么故事?90后青年独自奋斗,从公寓到新家的改变:一户湖南人家的故事+一套装载个人风格的房子=湖湘·家模样。

  家装和生活有着怎样的关系?看一个家里的样子,很多人大概能猜到家庭成员的组成,年龄阶段,性格爱好。

  装修的风格,家中的布局设计,再小到一个摆件,也让每个家有了不同模样,发生着不同的故事。

  湖南,是个有人情味儿的地方。长沙也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这里聚集着许许多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为生活打拼,建造拥有自己印记的房子。

  在湖南生活的人们,家里都有些什么样子,他们与这个家,与这座城市又发生着什么故事?

  《湖湘·家模样》走入各个真实的湖南人家,金空间装饰、政法频道诚意出品,精酿品质生活家居系列故事短片。

  今天要讲述的,是家住湖南郴州,在长沙奋斗打拼的90后小年轻,和他太太之间,跨越家与爱距离的故事。

  他来到长沙有8年了,以前是租了间小小的单身公寓,家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吃饭睡觉的地方。

  而现在,他和妻子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风格是清新美式的,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心思,满满的少女心,全因太太喜欢。

  他们经常会坐在沙发上,聊聊今天发生的趣事。慢慢堆积着他们与这个家的故事。

  后来太太怀孕,宝宝出生,为了方便起居、有人照料,太太便回到了郴州老家,和妈妈一起带宝宝。

  就这样,他们开始了“异地恋”,而他又变成了“空巢青年”。不同于最开始两人搬进来的热闹,他自己一人静静在这个家住了有大半年了。

  每天在长沙跑完东南西北,不是谈客户就是做培训。

  下班也不开灶了,一般吃个外卖,打打游戏,放松下自己。不过现在回家玩游戏,都没人在旁边念了,他感觉心里有点空。

  所以,他每天一定挤出时间,和太太、宝宝视频通话。

  独自拼搏总是孤独的,好像有很多年轻人都有这样的烦恼,因为一些原因,为了能更好的生活和家人暂时异地。

  虽然这个家不大,不奢华,更不完美。但作为一个异乡人在长沙,现在因为有了这个家的寄托,一切变得更具体清晰,心甘情愿。

  这样的一个家,也让他从一个男生,变成了一个男人。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7/11/6143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