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七成湖南人曾买到“三无板材” 消费者最关心板材环保性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7-09 11: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调查显示,70.06%的湖南消费者曾遭遇“三无板材”陷阱。

环保、价格和类别等3个因素最影响消费者对板材的选购。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黄怡萍)儿童衣柜、厨房橱柜、定制鞋柜……说到家具制作,必然要用到大量的板材,市场上诸如密度板、颗粒板、禾香板等琳琅满目,消费者眼花缭乱,人造板材的各项性能指标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近日,红网发布了《新房装修 你买的板材够环保吗?》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0.06%的湖南消费者曾遭遇“三无板材”消费陷阱,89.67%的消费者不清楚如何识别板材真伪。

  超七成湖南受访者曾遭遇“三无板材”陷阱

  在红网的调查中,板材行业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普遍,70.06%的湖南消费者曾购买到“三无板材”;消费者对于如何甄别板材的真伪优劣认识较为模糊,89.67%的人并不清楚如何判别。

  “没有商标,也没有喷码,‘三无板材’想贴什么就贴什么。”网友“syehy”留言说,自己家装修时就曾在城市某建材大市场购买到“三无板材”,“看似优惠,实则没有环保保障,我用也不是,不用也不是”。

  一位从事板材销售多年的经销商透露,所谓的“三无板材”在业内被称为“白货”,“很多板材都是代加工,市场上出现货不对板,以次充好的情况很普遍”。

  消费者选购板材时最关心是否环保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调查统计,家具污染已经成为继建筑污染、装修污染以后室内环境污染的新问题,成为很多疾病的源头。

  面对玲琅满目的板材,应该如何购买呢?在红网的调查中,环保、价格和类别这三个因素最影响消费者对板材的选购,其中,环保因素占比33.77%,居首位;价格因素占比26.87%,位于第二位;类别因素占比23.88%,位于第三位。

  说到板材,“甲醛”则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买板材,最重要的是质量,质量是商品的生命。”网友“平安梦想”留言表示。

  已经装修了三套房子的网友“Angela” 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他表示,对于板材只会选大品牌,而且会选价位高一点的。

  和他们一样,伴随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于板材的环保性要求越来越重视,健康、环保、与自然和谐共生,已经成为人们对健康家居生活的孜孜追求。

  选购板材的小贴士

  所谓的“E0级和E1级”,代表的是甲醛释放限量等级的环保标准。

  今年5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修订发布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17)正式实施。 其中,规定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限量标志为E1级,甲醛释放量限量值为0.124mg/m3,取消了原标准的E2级。

  消费者选购人造板时要擦亮双眼。根据新标准,E2标志将逐渐退出市场,因此在选购时优先选购E1级产品或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购买时一定要查验产品标识和合格证,有疑问时可要求提供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凡是标识不全或无合格证的产品尽量不要购买,谨防假冒伪劣产品。

获奖名单公布
幸运奖
网友昵称 电话
嘻:-P
1827494****
yu183
1527481****
华华
1397311****
以上3位网友获得价值100元周黑鸭抵购卡一张。
友情参与奖
网友昵称 电话
Angela
1807519****
幸福追日
1557081****
平安梦想
1877493****
angela-Fangf
1366735****
日产小强 
17377778****
以上5位网友获修江源金丝皇菊礼盒一份。
领奖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7月13日(上午8:30-下午17:30)截止,过期不再领取。
领取地址
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258号潇湘晨报新媒体楼二楼红网综合事业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7/09/6143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