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细则》给全装修业主 留好“软空间”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18-07-06 10: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主管部门相继出台《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实施细则》《关于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价格核算规定的通知》等文件,这些文件操作性很强,使长沙全装修市场的未来变得更透明、更具体。

  长沙的全装修市场,主管部门规定限价每平方米不得超过2500元(暂时),是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后科学测算出来的,顾及了各个层次装修的实际水平。然而,楼盘由于地理位置、业主定位等因素的不同,其装修标准也千差万别。如有的高档商品住宅,其业主整体装修要求较高、配置较全,价格自然会高些;有的商品住宅业主绝大部分只是解决刚需要求,其装修配置则要顾及大多数业主的消费水平,价格可以低些。笔者近期就全装修问题采访万科、珠江、保利、金科等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在对项目进行全装修时,会给业主在软装饰上留出充足的、展现个性化的空间。

  不过,也有个别开发商看了新出台的文件后,感觉自己原来制定的全装修价格离2500元每平方米还有差距,趁机准备“加料”,有的为了凑数,甚至把窗帘、床头柜也列入全装修范畴,其目的不言自明,这就真没必要了。试想想,硬要给新房子挂个业主不喜欢的窗帘,业主搬进来还得把它扯下来,这实在有悖全装修倡导的环保、节约方针。实施全装修时,给业主留出展现个性风格的软装饰空间,开发商看似损失了点小利,却能让更多业主欢天喜地,无疑增加了对开发商的好感,这不正是那些想做百年房企的开发商的梦想吗?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