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炎夏季 别忘了给家具做做保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18-07-03 09: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季来临,高温和紫外线人受不了,家具受不了,高温和湿润闷热的环境,家具容易受损,减短使用寿命。下面让我们随喜屋特汇一起来学习夏季家具保养的技巧。

   除 尘

   在夏季潮湿闷热天气里,尽量不要直接使用带水的抹布擦板木家具,防止其受潮变形,降低使用寿命。

   夏季在清除板木家具上的灰尘时最好用纯棉针织布,然后再用细软羊毛刷清除凹陷或浮雕纹饰中的尘埃。

   防 潮

   湿热是天然实木家具的大忌。所以在板式和实木家具上需要十分重视。可以在容易吸水的家具腿下面加装防水垫。如果家具受潮了,情况不严重的时候,应及时通风阴干;如果出现凝水或霉点,需要先将水滴擦干,用温和的清洗剂将霉点去除,再进行除湿。

   防 晒

   夏季阳光热烈,紫外线强,家具要避免阳光直射。

   如果长期曝晒会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就像我们的皮肤会紧绷不适,家具也会出现裂缝、局部褪色等现象,甚至有些地方因而龟裂、变形,所以,当下午或中午阳光较为强烈的时候,在不可避免接触到阳光的地方,可以适当用一些厚点的窗帘去遮阳。

   无论是实木家具、板式家具、软体家具还是真皮沙发,都应尽量避免室外阳光对家具整体或局部长时间曝晒。此外,还应将家具远离热源或空调风口,以避免巨大的温差使家具损坏或过早老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7/03/614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