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启动室内环境达标认证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编辑:甘伟萍 2018-06-13 17: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12日从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悉,旨在促进中国室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的室内环境达标认证工作正式在北京启动。

  据全国室内环境达标认证工作发起单位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介绍,此次全国室内环境达标认证对于推广绿色环保无污染装饰装修材料和室内环境净化产品与技术,促进室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树立中国室内环保行业品牌,规范室内环保行业发展,实现让人民群众住得安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说,中国室内环保行业为贯彻国家室内环境标准和规范,提高全社会室内环保意识,推动室内装饰和材料的创新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取得了不可低估的成绩。但是在新形势下,中国室内环保行业面临六大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一是政府不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环境污染治理成效显著。寻找解决室内环境装饰装修和家具污染问题成为净化器新风机行业发展方向。

  二是国家强制性推广全装修房屋,装配式建筑和装配式装修会从源头上解决室内环境装饰装修污染问题。解决家具污染问题成为室内环保行业研究的新课题。

  三是国家政策鼓励和全力支持发展欠发达地区和三四线城市,扶贫攻坚战役和城镇化建设发展,吸取发达地区室内装饰装修先污染后治理的教训,推广工厂化全装修有效解决工程进度、装修质量、劳动力紧缺和装修污染问题。

  四是中国房地产业发展三十多年,适应人口老龄化和二孩政策需求,解决城市二次装修三次装修的标准化、工厂化和装配化,保证室内环境安全无污染成为室内装饰行业发展新趋势。

  五是中国中产阶级快速发展和消费升级,00后新生代消费主体追求个性化、差异化。智能化、无污染、方便快捷、高质量的家庭装修适应新形势下消费需求的新热点。

  六是在政策引导、顶层设计和大众创新的推动下,创新发展无污染、少污染的装饰装修材料施工工艺和高质量的室内车内环保产品与材料,将推动中国室内装饰和室内环保行业的科技创新及产业进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