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五大装修流程解析 教你住“称心”家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4-04 17: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四月,装修旺季来临。如何将钢筋水泥的毛坯房“包装”成温馨的家,新房装修前,理清好装修流程十分重要。红网家居就此整理了五大装修流程教你住“称心”家。

  前期准备:房屋详细测量,明确需装修的面积

  在前期的验房、定预算、确定装修方式三项工序依次完成后,装修刚需人群还有必要对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详细的测量,这除了让你购买建材时准确外,在结算时也能免遭被黑。测量的主要内容包括:明确装修施工涉及的面积。特别是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地板面积。明确主要墙面尺寸,以及需要设计摆放家具的墙面尺寸。

  此外,签订装修合同。无论是找装修公司装修还是找工作室或私人装修队装修,都要预先和对方签订详细的装修合同,以便在日后发生纠纷时能最大限度维护自己的权益。

  风格设计:多听设计师谈设计理念,知晓设计功底

  新房装修设计时,如果个人确定喜欢某种风格,可以请设计师先设计出几套该风格的方案,自己在此基础上进行选择和补充。如果个人对装修风格不是很了解,则可以听听设计师或是其他懂行的朋友的建议,自己再进行选择。

  有些人们为了省钱,不请设计师,想省掉设计费,殊不知,如果房屋没有好的设计,在施工过程中很容易出现问题,出现问题就需要返工,这样反而会花更多的钱,因此选择一个好的设计师非常有必要。

  另外,在挑选设计师时不要偏信设计师所给你的设计图,有时你也不确定这是不是他所设计,因此可以多和设计师聊聊他的设计理念,以往设计的案例等,从谈话中看设计师的功底是否深厚。

  建材采购:依据室内设计图做好预算 确定所用材料

  材料决定质量。装修材料采购好坏与否直接影响装修效果。同时,采购前如果不对所需材料数量多少进行认真核算,也会造成因为采购过剩带来浪费。采购装修建材,首先是列出所需采购项目,大的项目分为主材和辅材。

  人们采购装修材料,一般按照这五个步骤:1.列出采购项目;2.计算采购数量;3.选择品牌和采购商;4.商谈价格;5.检验货品质量。在建材采购前,一般人们会依据设计师所画出的室内设计图做好材料预算,然后按照这个数字去思量所用的材料。

  硬装施工:从最脏的环节开始装修,确定工序最为重要

  硬装施工,是指室内装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动的装饰物的施工,主要包括电线,水管,隔墙,吊顶,房门,地板,瓷砖,墙面涂料,洁具,厨具,灯具等的施工。

  为保障新房装修施工有条不紊的进行,在确定好整个户型完美的设计方案后,接下来就是墙体拆装,包括暖气设备的拆装,换窗等。紧接着水电改造、木工装修、地板铺贴,在墙面漆完工后就是安装厨房吊顶、橱柜、开关安装等设施。

  验收阶段:隐蔽工程需仔细,这六个环节不能少

  新房装修完工以后,主要是对这六个方面进行验收:墙面、电路、水路、木器、瓷砖、地板。墙面的平整度影响着美观的程度,不平整的墙面则易出现开裂的现象,人们一般可以用肉眼或标尺来检查。其中水电路为隐蔽工程部分,也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率最频繁的地方,所以验收时需格外仔细。

  电路验收,目前大多数是在水电改造施工时一起走地面套管铺装,如用PVC管,壁厚不小于16mm,套管材质需抗压力强,铺贴工艺需确保横平竖直。检查是否能正常使用,可以随身携带个小的电器,把所有的插座都试用一遍。

  水路检查,厨卫是重点检查的两个空间。多冲几次座便器,看看流水是否通畅。用水桶接满水,倒在地上,看地漏下水是否顺畅。以及试用所有的水龙头,是否灵活,安装热水器部位试试冷热水是否接反。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4/04/614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