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证】苹果装饰集团韩孟岑:数据赋能正在颠覆传统装饰行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1-18 14: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7年,已经过去,但是这一年的湖湘装饰行业注定是要被时代记录。从整装升级更迭到家装趋向环保,湖南装饰行业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技术的革新和社会的进步终将让生活更加美好。我们相信:2018年,湖湘家装更有看头。

  作为行业的观察者,更是市场的见证者,红网家居特别推出《见证——湖湘新“室”力 大咖谈家装》年终报道,从大咖的眼睛里看湖湘家装,以行业的高度看2018年家装行业发展。

苹果装饰集团执行董事、猫舍more+CEO韩孟岑。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2017年的关键词应该是数据赋能,在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化、信息化和大数据让企业的品牌营销和市场营销变得更加精准。”

  苹果装饰集团执行董事、猫舍more+CEO韩孟岑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越来越细分的终端市场,如何抓住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先机,将是2018年中国家居行业商战中的一把“金钥匙”。

  数据赋能颠覆传统装饰行业

  伴随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在发生着改变,装饰行业也不例外。当下,消费者关心如何用最简单的流程,买最放心的家装产品和服务,装饰企业也从单纯依托线下实体店,转向积极开拓线上渠道。

  “曾经,装饰企业想要进行全国拓展,是非常难的,现在却并非如此。伴随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给装饰企业带来了更多可能,‘线上引流、线下体验’让我们的发展加速。”韩孟岑表示,以“线上引流+线下转换”的方式,为装饰企业发展开辟新的营销渠道。

  “数据赋能,颠覆了传统的家装行业发展模式。”她认为,家装行业的终端市场越来越细分,如何抓住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先机,将成为2018年装饰企业争夺市场的关键。

  家装行业即将迎来跨界热潮

  “2018年,全国性的家装品牌会越来越多,跨界资源的整合会越来越多。”在韩孟岑看来,近年来家装企业压力激增,客户需求却日渐难以捉摸,如何与各行各业实现跨界共赢,值得每一个家装企业思考。

  韩孟岑认为,各个品类互相融合、交叉已经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

  “从消费升级出发,建立异业联盟、寻求品类完善。”她介绍,从买到毛坯房到入住,消费者需要经历的家居产品选择和服务选择非常繁多,设计服务、施工服务、装饰主材、固装家具、活动家具、软装配饰、家用电器、家居用品等行业可以相互融通,打造跨界整合方面做更多的尝试。

  2018年苹果装饰集团将深耕线下

  成立15年来,苹果装饰集团凭借实力在全国27个省份扎根,成功为60多万中国家庭提供装修服务。2017年,苹果装饰集团更是发展迅猛,店面数量从年初的100余家增长至年底近400家。

  “早在2014年,苹果就已经积极跨入互联网+家装时代。”韩孟岑坦言,苹果装饰集团的迅猛发展离不开互联网的“东风”,如今其60%的客源都来自互联网,“数据营销时代,给企业营销定位到了精准的人群,这为苹果的多品牌战略发展带来足够的信息支持。”

  此外,强大的企业文化和团队建设也是苹果装饰集团高速发展的有力支撑。韩孟岑介绍,苹果集团注重内部团队发展,为每一个员工提供足够的成长空间和晋升空间,“想要管理好8000名设计师、40000名工匠以及无数的后端管理人员,依靠的不仅仅是方法,更是企业文化。”

  “2018年,苹果装饰集团将继续进行精细化管理,优化内部流程,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强化客户体验。”韩孟岑透露,2018年苹果装饰集团的全国扩张步伐将会有所放缓,更多的着眼于线下的深耕,继续创造消费者喜爱的家居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1/18/6149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