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木工“逆袭”成工程经理:奋斗27年 做好一个家装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11-21 14: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匠人精神,一语概之便是“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在家装行业有许多人虽处平凡,却怀揣匠心,对装修施工倾注全部心血,对自己的出品几近苛刻,细心雕琢,务求做到精益求精。

  水电泥木油,尽是匠人传承;一钉到一室,皆为匠心独运。2017年,红网传媒、红网家居策划推出“致敬工匠精神·匠人的坚守”系列报道,走近家装行业的匠人,真实呈现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诠释专注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第二十一期《匠人的坚守》,我们走近米兰大宅装饰的工程经理程国良。

从小木工“逆袭”成工程经理,程国良奋斗了27年。

  》》》点击进入往期《匠人的坚守》系列报道

  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11月的长沙,阴沉潮湿,大雨小雨间隔不断,但装修施工不能因此而受到影响,工程经理程国良也比往常更为忙碌,一家家的视察工地,确保工程环节及质量。

  今年42岁的程国良是湖南宁乡人,从事家装行业20多年。已经成为工程经理的他,曾经只是一名普通木工,一步一个脚印,用27年的奋斗经历告诉世人:诚实劳动、认真负责是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27年砥砺奋斗

  从小木匠到工程经理

  27年前,15岁的程国良就跟随老家的木匠师傅学习木工手艺,一学就是两年。“师父手艺好,要求也很严格,手艺不达标根本不能出师。”程国良回忆说,师父的言传身教让初为学徒的自己倍感“手艺才是真本事”。

  1997年,程国良进入家装行业,从一名普通木工做起,凭着能吃苦、爱学习、肯钻研,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逐渐学会了“水电泥木油”多个工种的施工技能,并最终走上管理岗位。

  “认准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好。我既然做了家装,就要每个工种、每道工序都能熟练操作。”程国良说。

程国良正在检查泥工施工。

  坚守家装底线

  抓管理有独到之处

  如今的程国良已经是米兰大宅装饰的一名工程经理,不仅要负责日常工地管理,也要负责施工质量监察。

  “现在责任更大,压力更大,动力也就更大。”程国良介绍,自己所在的装饰企业对施工规范、施工质量要求严格,每一道工序都有明确的规范,“比如开关高度一定是1.3米,插座高度是30厘米。我们用规范来要求施工工人,也为业主提供标准化的家装服务。”

  此外,施工验收也是程国良的重要工作内容。“每一次验收,我都会和业主、工程部管家、项目经理、具体施工人员共同验收,保证有问题及时改进、有需要及时满足”。

  程国良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企业会定期举行工地PK,届时将有超过10个工地同时比赛,“让他们彼此竞争,彼此交流,不断去进步工艺”。

米兰大宅装饰对施工规范、施工质量要求严格。

  以业主为中心

  施工之外得有服务意识

  2017年,对于程国良来说是格外忙碌的一年。为了不断学习更好的施工管理经验,他常常要到外地出差。

  “去了武汉、杭州等地考察,我就细细观察,为什么别人的工地做得更好、我们能够学习什么、哪些还可以做得更好。”程国良说。

  因为设计复杂,要求严格,双湾国际的一个家装工地一度陷入僵局,程国良想方设法,变换方式,最终圆满完成;因为验收环节发现墙漆施工不到位,中粮北纬28°的一个施工工地被程国良要求立刻返工,墙漆全部铲掉,不计成本……程国良说,家装行业不断发展,如今在施工技艺之外还要兼备服务意识,以业主为中心,“狠抓质量,狠抓服务,好口碑才能铸就金字招牌”。

  说完这话,程国良就要赶赴下一个工地进行巡查。于他而言,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11/21/6150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