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精神】袁超辉:“企业家精神”关键在于创造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09-30 12: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是第一次以最高规格联合发文强调企业家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讨论。那么,在湖南各位大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点石家装董事长袁超辉

  “‘企业家精神’必须是有担当、有目标、有创新的。”谈及企业家精神,点石家装董事长袁超辉表示,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家应该在各自领域为社会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依靠自身实力去推动社会发展,拉动市场就业。

  点石家装成立19年以来,从最初3个人成长为如今拥有10000余名一线服务团队、50000㎡自主产权的世界级家居产业园、全国23座城市42家直营分公司等诸多实体产业的行业巨擘,每年都能为家居生活方式带来革新。

  “创新带给点石家装活力,引领着行业的风向和潮流。”袁超辉表示。

  袁超辉介绍,点石家装一直本着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的理念,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在企业运营方向的思考维度围绕“客户”“员工”“社会”进行,用自身的创新行动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凭借卓越的实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来,为消费者打造值得信赖的产品价值和家装平台。

  《意见》从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强化责任担当,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政企互动机制,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家成长规律营造法治、透明、公平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树立和宣传企业家先进典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等层面,来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企业家作用,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意见》的出台将有利于推动家装市场竞争环境的规范化。”袁超辉表示,各个企业能够把握底线,遵纪守法,恪尽职责,依法经营,只有这样的“企业家精神”才能有力促进行业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9/30/6152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