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中的这些糟心事你遇到过吗?

来源:城市早八点 作者:颜霖 思齐 编辑:甘伟萍 2017-09-21 14: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没有装修经验的“菜鸟”们来说,装修可是个麻烦活儿,从设计、选材到安装等一系列步骤满满都是坑。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装修遇到的糟心事。

  水太深!

  说好的层次感结果成了涂鸦

  “没装修前,以为装修只是比较累,操的心思比较多,但现在开始装修了,才知道里头奇葩的事情特别多。”6月初,小尤便忙起了婚房装修的事情,他吐槽称装修水太深,比如:订了一套品牌橱柜,工作人员却偷工减料,私自把水龙头换成了低配版本,要不是之前看样品拍了照片,不然根本发现不了;或者现如今很多知名橱柜品牌安装时,工作人员随身携带刷卡机,全款付清才动手,可要是安装不服帖要求重新返工,对方就磨蹭了。

  “我之前看上了一款墙面设计,灰色底配金色不规则凸起图案,具有层次感,可经过施工人员的手,画风就变成了儿童涂鸦,简直就是随意作画。看着自己选的墙面,气不打一处来,无奈跟对方沟通多次,才勉强重新返工。”小尤说。

  预算超一半

  装修一次就像脱了一层皮

  没装修之前,觉得不就是装修嘛,反正已经请人设计请人装修了,自己只要负责买买东西应该不会很难吧,但谁装修谁知道。“为了买装修材料还有灯、装饰品什么的,我和我老婆整整3个月的周末没有一天是空闲的。”市民小木告诉小8,为了装修,他跑了3个月的装修建材市场,各种繁琐,整个人瘦了快10斤。

  但你以为就只是繁琐吗?小木说本来装修加家具和家电预算是20万,“考虑到刚刚买房贷款的压力也比较大,就打算省着点装修,但装修简直就是个‘无底洞’,厨房随便随便就超了好几万,卫浴超几千,家电超几千……”小木说最后装修下来花了将近30万,超出预算一半,而且这还是控制再控制的结果。

  我要蓝色他要白色

  装修装得差点结不成婚

  “对于新房的装修,最初我有很多设想,比如要把墙刷成淡蓝色的,阳台要铺灰色的瓷砖,比如家具要买全实木的……”市民小苏说为了结婚,房子是她家和她男朋友家一起出资买的,买房子大家和和气气的,但没想到装修装得差点连婚都结不成了。

  刚开始弄水电的时候大家都不懂,但具体到后期能看到的东西时,分歧就特别大。“我和我男朋友都属于比较固执的人,有时候眼光差异还有些大,比如餐桌我要买原木色实木,他要买黑色石材的台面;比如我喜欢特别或者有些可爱的灯,但他喜欢怎么简单怎么来;我喜欢淡蓝色的墙面,他喜欢全刷白,诸如此类的事情数不胜数。”小苏说要不是因为有父母中间调停,还有感情够深,就装修的分歧和争吵就足以让这婚结不成。

来源:城市早八点

作者:颜霖 思齐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