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圣象公司总经理王寄名:现代家居亟需回归木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08-11 15: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圣象公司总经理王寄名。

在王寄名看来,现代人需要回归木化世界,与木材亲密接触。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木地板,是不少人在进行家居、商铺装修的选择。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城市住宅木地板平均普及率为25%,中型城市住宅约为10%,未来木地板市场前景更加广阔。提到木地板,自然不能不提到中国木地板业的领头羊企业——圣象集团。

  “20年来,圣象集团一直都是地板领军者、家居梦想践行者,创造了无数个第一,并且这一头‘大象’还以自身的发展带动了整个建材行业的深度发展。”近日,时刻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湖南圣象公司总经理王寄名,听他分享圣象地板的品牌故事以及湖湘发展之路。

  20年践行

  “一头大象”带动建材产业

  “‘一头大象’带动一个产业。圣象拥有先进的地板生产线和生产工艺,并紧贴时尚潮流和市场需求,以更完善的产品去满足消费者的家居生活需求。”

  王寄名介绍,1995年,圣象集团在上海成立,迄今已有20年历史,期间不仅为国内建材行业带来了“新鲜力量”——强化地板,更引进国际一流的首条强化复合木地板生产线,为国内建材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以绿色产业链来制造更多环保健康的产品,回馈消费者”。

  “圣象地板及母公司大亚集团拥有遍布全球的林业资源和研发生产基地,,其中7家基材工厂年产能高达200万立方米,10家地板工厂年产能6400万平方米,足迹遍布国内多个省市,并布局北美、欧洲等多个海外市场。”

  王寄名透露,20年来,圣象地板以其良好的品质和口碑受到消费者青睐,市场占有量长期居于同类产品前列,并远销海外,“圣象地板出口量超过自身总销量的50%”。

  紧贴市场需求

  抢占湖湘地板市场“头把交椅”

  1998年,圣象地板首次进入湖南市场,立刻引发市场瞩目,用健康环保的绿色品质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获得广泛认可。

  “现在圣象地板在湖南的发展十分看好,销量居同类产品首位。即使在圣象地板的全国布局中,2016年湖南区域的销量也是全国第四名。”回顾圣象地板在湖湘大地的发展之路,王寄名颇为感慨。

  他表示,目前湖南地板市场仍存在诸多不成熟的现象,行业产值集中度低,真正具备大品牌实力的企业稀少,深度加工不足,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未来圣象地板在湖南的营收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张。

  “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王寄名坦言,即使稳居市场前列,圣象地板在湖南却丝毫不敢懈怠,需要不断跳出以往“框架”,完善产品类型,满足市场需求。

  回归木化世界

  打造居家空间的功能化

  “万世工人祖,千秋艺者师。”这次鲁班祠庙前最常见的楹联。中华自古尚“木”,现代家居如何回归木文化已然迫在眉睫。

  “现代人更需要回归木化世界,与木材亲密接触。”在王寄名看来,城市发展加快的同时,建筑也面临规模化、同质化,在“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之中却偏偏缺少一股灵动有生机的气息,“室内装修缺少的就是木材,如果可以用木材作为家庭装修的主材料,不仅可以加深人与自然的相互交流,也能引发彼此的依偎之感”。

  王寄名表示,回归木化不只是空洞的说辞,更是圣象地板绿色环保理念的传递。“木文化是载体,要传达的是私密,是尊重,是呵护,是传统文化,也是现代家居,我们希望能够引领每个家庭、每个人与自己和谐相处,自然和谐相处。”

  “未来圣象地板将积极参与到家居设计中来,帮助各个家庭回归到木化世界,丰富消费者的家居文化氛围,推动室内空间的多功能利用。”王寄名透露。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8/11/615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