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要自己家里的房子更加抗震?装修应该这么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17-08-10 09: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地震中给我们留下的时间非常的短暂,如果我们能够通过一定方法提高房子的抗震性能无疑是给我们留下了更多的逃生时间,所以我们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破坏房子原有的结构,装修时候要注意一些装饰部件的安装结构和装饰品的质量,防止这些物品掉落。

  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十分脆弱的,其实像地震这种突发性的自然灾害,留给人们逃生的时间非常的少,地震往往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伤害,如果在地震中有较为充足的时间撤离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编辑就给大家说说我们装修的时候该注意哪些要点才能让房子有更好的抗震性能。

  尽量不要拆除房间内部的墙壁

  首先,我们尽量不要拆除房子内部的承重墙,因为这些墙壁承担的是整个房子的结构重量,如果拆除甚至会对整栋楼的安全造成影响。这种墙壁不但不能拆去,而且也不能在墙上打一个柜子或者开个窗户都是不行的,这些动作都会承重墙的强度产生影响。

  不但承重墙如此,就连家里的配重墙也不能随便拆除,每一面墙存在都有存在理由,很多人都喜欢吧阳台跟客厅中间的那两个校墙拆除,这对房屋的结构同样也是有影响的,而且很多房屋阳台都是外凸设计的,这种阳台本来就不是特别的安全,承重力就不强,如果再拆除配重墙势必会造成更大的影响。小编建议您在装修房的时候不要在墙上打过多的孔 ,这样对于房子的抗震性能也会有一定的影响的。

  增加额外装饰一定要注意结构结实

  另外很多人在装修房子的时候通常都会选择吊柜设计,这种设计在我们的日常使用过程中作用还是很大的,能够起到很好的收纳作用,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这种吊柜在地震中是非常容易脱落的,所以说我们再装吊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吊柜固定好,而且最好不要让吊柜的承重超过三十公斤。

  同样的还有我们家里装的吊顶,如果吊顶固定得不好,稍微震动一下就会掉下来,如果砸住了头部或者其他什么部位,都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影响。我们再装吊顶的时候要注意吊顶的质量,固定的强度,确保吊顶装上去时候不会轻易的掉下来,这点在地震中还是非常重要的。

  另一个比较重要的地方就是家里装的玻璃等易损的装饰品一定要注意安全,易损装饰品的质量跟安装结构非常的关键,这也是我们要注意的一个地方。

  地震只是一瞬间就会发生,所以广大消费者在装修的时候要多留意房子装修的结构和室内装饰物品的安装情况,我们要住的舒适是一方面,如果在地震等灾害中我们住的房子能够更多一分钟抗住地震很可能就会留住我们的生命。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8/10/615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